金立品国际教育

如何刷题备考ATX高级税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刚收到ATX考试Pass的邮件,至此我A考之路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最后一科ATX的整个备考之路。

首先,感谢ACCA金立品-徐开金老师的耐心答疑和ATX大家族里小伙伴之间的鼓励和探讨,让我在ATX的备考之路上倍感温暖,充满动力。

01、我的背景

因为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我从大二开始备考ACCA,毕业前顺利Pass12门的考试。

ATX是我A考生涯的最后一战。

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ACCA被我搁置了两年。

2021年年底,我又鼓足勇气重新踏上了A考之路。

之所以选择ATX,是因为自己对税法课程感兴趣,在F阶段的税法成绩也最为理想。

后来,通过朋友推荐和自己的多方筛选,最终选择了金立品。

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徐开金老师的ATX课程,为我ATX备考指明方向,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02、学习和刷题总结

第一轮学习可以先把基础网课快速的过一遍,我一般选择1.5倍速或者2倍速进行视频学习。结合BPP教材课后的总结框架梳理知识点脉络。这可以为后期复习节省时间。

第二轮学习可以梳理整本书的知识点,补充复习每章知识点总结内容,将零碎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变成自己的东西。

第三轮学习是刷题阶段。在这里我比较侧重在笔记本电脑上刷题,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打字速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我们熟悉电脑考试环境。

BPP上的题目需要刷足至少两遍。

第一遍可以先自己思考答题点,然后仔细阅读答案,找出知识点。并且把得分点在自己整理的笔记上的对应章节中标记出来,反复地提醒自己。遇到陌生的知识点可以回归教材,结合案例理解、融会贯通。

第二遍刷题,侧重于自己思考和动手写题目。每天保证限时写两三个题目,一定要对答案进行复盘,找出自己答题的漏洞。另外,注意积累常见的表达方式。

03、考前准备

因为是机考,所以一定要熟悉word和excel的基本运用,避免考试过程中因为不会设置字符等原因出现紧张的情绪,扰乱答题思路。

考前进行模拟训练很重要,这能让我们熟悉考试环境,消除对机考的恐惧。有时候考场准备的是笔记本电脑,有时候是台式电脑,因此,训练之前可以提前了解考场的考试设备,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另外,考前可以抛开厚重的教材,仔细熟读自己平时刷题总结和标记的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框架。这样记牢知识点,答题过程就会很顺畅,而不是对题目无从下手。俗话说的好,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祝福

A考路上的同学们

顺顺利利

达到终点!

金立品学员: Zhao Danting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