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可以拯救高考失利的同学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首先想和大家说的是,前几门的考试虽然很简单,但是学的东西都非常重要,因为要为以后的课程做基础,所以大家在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不应该急于报名参加考试,更应夯实基础,将知识掌握扎实,否则会给以后的学习埋下隐患。

对于ACCA的考试,与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01、一定要多看课程讲义

很多同学在备考时会很认真地刷BPP练习册和历年真题,但是我在学习和复习的时候,都会非常注重看课程讲义这件事情,因为ACCA的考试是知识点100%覆盖的,所以没有划重点可言,一整本讲义都是重点内容,看目录可以理清课程的框架内容以及章与章之间的逻辑关系,看例题可以还原考题考点。

金立品的讲义编排非常科学,利用好讲义,可以使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我在复习时,尤其是备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便会回归课程讲义,落实每一个知识点,有时翻讲义的次数太多,甚至会把讲义翻掉页。

02、不要记过量的笔记

对于记笔记这件事,我认为将所有的知识点都记在笔记本上是不太合理的。因为ACCA每一门课程的知识点都非常多,我们逐一总结很可能会记错,进而形成错误的认知,给学习和考试带来困扰,笔记本上真正应该记录的,应该是我们的易错点和不太理解的知识,如果已经掌握了的知识点,不必重复记录,既浪费时间,也容易适得其反,记录错误知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出现过度依赖笔记的情况,而记在笔记本上的东西,更要转化成知识点记在脑子里,而不是机械的抄写在本子上。

TX笔记

TX

公司所得税:

deduction for lease premium

p-p*2% (n-1)

main pool:

main pool 18%

special rate pool 6%

用index:

必须是发生在

2017.12.31以前的cost和enhancement expenditure

index不会带来损失

个人收入:

NIC(9500以下不交税,可查表)

Class4不减personal contribution

dividend

capital gains :

AEA 12300(只能一年之内用掉)

一般 10%/20% 房子:18%/20%

算成本A/A+B*original cost basic period如何判断

dividend nil rate band 无论如何都2000元

saving income nil rate band 1000 basic

500 higher

employee taxable benefit use benefit:

higher of mv*20% or rent paid by employee

interest:tax reducer buy by employee :

higher of mv(now) paid/mv(provided)-tax payment benefit

ISA:20000 limit

child benefit:

ANI-50000/100*100%

basic rule:

gross proceeds 6000以下,免除

6000以上,lower of chargeable gains and 5/3*(GP-6000)

personal pension scheme: annual allowance 40000/year

往前找三年(算今年current year,共四年)

gift延伸税率波段情侣转让PA:

如果都是basic band,可转让1250或者直接减除250的税

loss relief:

1. 先本期,再减过去

2. for extant 全减

3. before QCD

4. 12 month

annual allowance 40000

超过240000每2减1

最少4000(312000或更多)

AIA: 1000000 for plant or machine a year

IHT:

small tax

gift 每人每年250

结婚礼物:

a parent 5000

a grant parent 2500

any other person 1000 annual exemption 3000 Donee pays tax

7年内325000 NRB 超过,20%税率

donor pays tax: CLT—-0%

CLT not cover—-25%

residence nil rate band: 175000(只有死亡的时候有)

别忘taper relief(不够7年,但够3年),死亡6个月缴纳

默认占有:

1. last nine months

2.无理由离开又回来住,最多累计3years

3.因就业住国外(要回来住,必须

employee)

4. selfemployed和employed因工作被要

求住别地方 4years

5.工作要求回不来,可以忽略必须住的条件

每年40000 pensionannual allowance可转3年

上市公司股票估价: lower+difference/2

三种情况不算CGT:

1. UK Government securities issued by

HM Treasury.

2. Shares in an ISA

3. QCB

CLT:

donee pay:

325000 NRB within 7 years excess:20%

donor pay:

VAT:

inclusive(已包含税,用兑价算VAT):*1/6 exclusive: 20%

325000 免税,超过 25%

pre registration

goods: 4 years 之内 service: 6 months

出口零税率

inventory unsold是干扰项,与VAT交多少没关系

composulsorily required:

85000

超过30days

例如9.30达到85000,11.1强制注册

21年交VAT: 2021.5.7

zero rated supplies:不用收out put VAT,但是可以recover input VAT

export 零税率

corporate tax:

不是plant和machine,不能放special poo income tax:

汽车先看排量,再看比例

排量:

<50, PAYE5

1-110 18%

>110 6%

Class 1 A NICs

电子最晚 22 July

支票 19 July

利率:13.8% use benefit:20%

03、合理利用互联网

生活在信息时代,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互联网,在学习复习和临近考试时,我都会浏览微博、小红书、知乎等各大平台,上面有很多关于ACCA的最新消息,也可以找到更多的考友和学习资料,让我们的A考之路不再孤单。

04、摆正心态

良好的心态其实是我们学习和考试的前提,A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应该摆正心态,享受学习的过程和考试的结果,而不将此当成负担,注重知识的学习,而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才能够将A考这条路走得更快、更好。

05、ACCA的学习影响我们的专业课学习和考研吗?

我想告诉大家,ACCA学习并不会影响我们的专业课学习和考研,反而学了ACCA,我们既掌握了国际前沿的会计、审计、税法、商法、财务管理、战略与企业管理业绩管理等知识,对以后的实战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给大学毕业后考CPA或会计与金融专业研究生课程,打了非常扎实的知识基础。

而且我们的学习习惯可以变好,建立起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沉下心来学习,才可以为考研助力。

此外,ACCA在考研复试和出国留学中也会给老师一个爱学习的印象,所以如果有学习ACCA的想法,更应该抓紧时间,更早开始学习,更早走完A考之路。

最后,感谢金立品各位老师们的精彩课程和耐心指导,也祝A考路上的我们一路生花。

金立品学员:Li Yiran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