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耕耘必有收获,努力终有回报——记 ACCA APM 出坑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作为一名与 ACCA 纠缠了多年的学子,在放榜日早上收到邮件提醒的那一刻,看着 65分 pass的成绩,一切都显得有些不真实。

回顾自己的 A考之路,不得不说还是有些曲折的。

作为一名英国留学生,吃了几门免考的红利,刚毕业的时候边做业务,边考证,凭着一腔热血走到了P阶段的最后两门。

可也许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身体状况出了些问题,工作上也有了变动,再加上 APM一战受挫后,略有些心灰意冷。

于是开始调整心态,回归生活、回归家庭、回归工作。

时光如梭,几年过去了,自己也从刚毕业的小姑娘成为了一名宝妈,望着 myACCA 里越来越接近的expire date,想要把年少时的追求做个了结的想法又回到了脑海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还算顺利的通过了AFM,只剩下一门的时候让我犯了难,是选择从未学过的 AAA 还是已经失败过一次的 APM,this is a question。

思虑再三,在网上搜集了大量资料和学员反馈后,我毅然决然还是选择了自己的老朋友 APM,选择了自己的新导师徐开金老师。

总共 4个月的学习时间里,前面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先是跟着徐开金老师的基础课程视频对照讲义,把知识点都学习了一遍。这一遍学习我重在理解领悟,并不执着于背诵记忆。

第二遍学习,也是最痛苦的一遍学习,我自己整理了讲义上的知识点,根据之前一遍学习领悟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记忆。然后选取讲义每一章节后面 1-2 道较新的题目进行练习。

这里得再次感谢徐开金老师整理的《八步做题法》,让我对每道习题做完后的自我批阅、自我总结的部分更加重视。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也常常为自己答不到点上而懊恼,可随着不断地练习,不断地对照徐老师的习题讲解视频给自己阅卷判分,慢慢的我在答题上找到了些“感觉”,也摸清了阅卷老师的一些给分思路, 自然而然写 的答案也慢慢步上了正轨。

第三遍学习要感谢徐开金老师在讲课的一开始就给大家总结梳理的知识点框架图。这一遍我在记忆巩固基础知识点的同时,将每一章的知识点结合框架图进行思考,想想这部分内容在业绩管理或评估中到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扮演的什么角色。

这一遍学习知识点的同时,因为已经做过了一些题,更容易将知识点与题目进行联想,想想如果这部分知识点被考到,应该如何作答?

最后也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觉得重要的点:

一是考场上一定要把握好做题节奏和时间,按照徐老师说的捡苹果理论答题, 自己有把握的题留足时间,适当放弃不会的难点;

二是审题真的很重要,花在读题干和审题上的时间永远不叫做浪费,答非所问才是真的可惜。

最后祝所有努力奋斗的 ACCA 学子们都能取得好成绩,不负韶华。

金立品学员: xixi 杨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