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经验分享 | PM绩效管理,这样备考后离Pass不远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大家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大学课余时间我选择了ACCA这个有含金量的资格证书的考试。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目前考完了ACCA的前5科(BT-PM)的考试。

今年6月的考试,我先顺利考过了PM的考试,紧接着8月考过了LW的考试,这两科我是倒过来顺序学习的,因为我几个月前刚考完MA的考试,所以6月的考试,我先选择了与MA有关联的PM进行了考试。

前面一篇我与大家分享了ACCA LW学习方法和心得,接下来与大家分享一下PM业绩管理这门课程的学习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PM作为第一次接触季考的科目,里面含大题,三小时机考的一个科目,面对密密麻麻A4纸满页的文字及大题的时候,一开始可能会产生畏惧心理,有一种不知从何下手的感觉(这是大家普遍会遇到的情况,所以大家不要就轻易放弃了),坚持下来发现自己可以学到PM绩效管理的精髓,也就是说把管理会计技术应用于规划、决策、绩效评估等。

01、学习阶段

A. PM是一科重要知识点非常多的科目,每一章都有自己的重点和难点,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课且听明白,对我来说最最有用的就是每节课结束就及时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把知识点总结到笔记本上,虽然也有课件讲义,但自己整理下来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自己深思熟虑的,可以加深印象,复习复盘也会容易些并且节省很多复习时间。

B. 备考PM的时候,做历年真题或PM的BPP练习册都是可以的。PM的BPP练习册内容相比前四科的区别在于,比前四门的题目分布更加明晰了,它是根据知识类型分了几个大类别。因此每章学完,找对应的练习题时,可能不太好找,我采用的方法是一个大章学完后,根据自己笔记复习一遍,然后集中做题,也可以找到每一大章中题目之间的逻辑关系,做题方法也采用LW的做题方法。

C. PM大题一开始通常不知道如何下手,但基本上,题目中会出现8-12分的计算题,一定要耐心读完较长的题目,划出重点,培养对考点的敏锐度,多加练习并拿下计算题分数。大题刚开始先读完题,然后用所学知识自己思考一下答题角度,然后认真学习答案,找出自己答案和标准答案的区别,之后提炼核心要点,学习一下标准答案的答题逻辑(不用太关注时态,高级巨型,答到要点最重要),最后总结逻辑框架到笔记本上。

02、复习阶段

A. 重心集中放在单选题和案例选择题上,一定搞懂每题错因,认出重要考点,经过多次练习,提升选择题的准确率。

B. 关于大题:BPP练习册的目录页有大题分类,可在分类页标出每题的具体考试时间,每天复习一个类别,着重参考距离现在较近年份的考题,总结一类题的答题方法和框架,记忆一些大题常考的核心答案。

C.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因为大题要在Word 和Excel中写答案,刷题阶段一定要用台式电脑和键盘练习答题,尽量提升打字速度(因为手速慢,因此我也吃了不小亏,最后一道大题没来得及答上,时间也不太够了,因此提醒大家平时一定多多用电脑键盘答题练习),此外要掌握老师教的基本考试技巧,答案中也会出现一些电脑答题格式,根据提示,针对性的多做练习。做题过程中,不太理解的地方,在“金立品考吧”答疑平台里及时询问老师。

D. BPP练习册刷完2-3遍后,建议考前到金立品ACCA模拟机考系统里进行实景模考练习,这样有助于考场的时间管理以及掌握机考的考试技巧!

E.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官网或金立品网站的下载中心看一下往年的考官报告,里面有考官的阅卷总结、试卷分析以及核心知识点介绍,会补充一些小的不太重视的点和一些重要提醒,以此帮助大家提前避雷。

PM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不害怕,要有耐心,一点一点来一定可以顺利Pass!

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徐开金老师在我备考中给予的帮助!

金立品ACCA学员:Cindy Li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