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做了80分的题,得了57分,我的APM就这样通过了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ACCA前12门考试都还比较顺利,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但自从遇到了APM,居然出现了连续考试失败,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

于是在网上搜各种经验分享,无意间看到了徐开金老师的微博,第一次听说了“八步学习法”,听了试听课徐老师讲解APM的方式,尤其是讲解真题的逻辑思维,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并且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学习态度和方法的问题。

因为在职没有时间听基础课,马上报了班,跟着徐老师的思路对每道题目有了新的认识,这才发现原来一个看似普通的问题原来包涵了这么深层次的内容。

今天把自己走的弯路和直路,按历次考试时间从考前准备到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分别整理了一下,希望新的同学从一开始就避免这些错误的学习方法和态度,能一次性通过APM考试。

1、APM首次考试:裸考

分数:2

考前准备:裸考(以为胡编乱造也总能写几句)

考试中:因看不懂题目在问什么,连胡编乱造的机会也没有,在考场上睡了将近三小时。

总结:APM裸考还想过?做梦吧!

2、APM第二次考试:自学

分数:42

考前准备:自学教材,看历年真题2遍,自以为按照自己以往复习ACCA各科考试的经验,只有计算部分会动笔写,论述部分从来不会动笔。

考试中:做了大概75分的题,首个题花了将近两小时,每个小问都答了很多,导致后面第二题也没时间仔细读题,使劲写自己知道的东西,也不管和题目是否相关,第三题几乎没做,一共写了大概15页纸,感觉自己答的挺好。

总结:主要问题出在不动笔,偷懒,自以为是,直接看真题答案,背答案。考试中没有做题计划,不分难易按着顺序做,根本没理解题目在问什么,答偏题,乱写一气,写再多也是白搭。

3、APM第三次考试:八步学习法+动笔

分数:57

考前准备:“精华笔记”和历年真题的结合,严格按照徐开金老师的“八步学习法”抓住“形散而神不散”的精神,在没有侥幸心,没有偷懒的前提下,开启了魔鬼训练!

在听串讲课里的每一道题前,先根据自己对题目的理解写出要点,再听徐老师的讲解,然后根据徐老师的思路开始正式动笔写答案,答题时间是按照分数定时的,然后和考官答案核对,找出差异以及自己完全就想不到的内容整理出来,尤其是要将徐老师总结的知识点与知识点的联系在“精华笔记”记下来,就这样自己不断的丰富这个小本儿上内容。

其实徐老师的这个笔记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真题,我只是根据自己薄弱的地方再把这个笔记不断的丰富,考试前3天就全看这个笔记就可以了。

考试中:按照徐开金老师讲的做题技巧,好好利用15分钟的阅读时间,对每道题做好分类标记,先做有把握的,直接跳过不会的,有时间再做似会非会的,这次考试有20分都是不会的,做了80分的题,写了12页纸,居然提前十五分钟就做完了这80分的题!!!

总结:端正态度,重新认真对待P5,动笔!动笔!动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考试中合理安排时间,仔细读题,直接放弃不会的,看清考官到底问的是什么!切记偏题乱写是没分的,答案重质不重量!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