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TX学习心得:脚踏实地备考,不骄不躁努力,终能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7月19日上午打开邮箱查阅2021年6月ATX考试成绩的时候,醒目的72分展现在我眼前,ACCA 13科考试的最后一科以满意的成绩圆满通过,顺利踏入了ACCA准会员的行列。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ATX是如何学习与备考的:

01、听课和阅读课件阶段

关于课件,我的经验是仔细的梳理两遍。第一遍一边听老师的视频课程,一边根据自己的理解,在课件上记下重点部分。

因为很多知识都是TX知识的延伸,所以涉及自己已经了解的TX的知识,我会迅速的跳过,着重听新知识点。

第二遍,我是直接一边看课件,一边看原版书,从头到尾再梳理一遍知识点,对于不理解的部分,再找老师的视频去听。

这样过了这两遍以后,就可以掌握ATX这门课程的大致脉络,但是这个时候,依然有很多知识点并没有记住。

02、做题阶段

差不多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听课和阅读课件的任务后,剩下的一个多月到两个月,我就开始大量做BPP练习册上的题,根据练习册里的真题来帮助自己记忆重要考点。

第一遍做练习册上题的时候,肯定是大多数题都不太会,但是不要紧张,第一遍做题的目的是主要了解一下真题的出题思路,以及哪些是重要考点和难点。

因此,我在第一遍做题的时候,会把每道题考的知识点记下来,并总结在一起,然后根据这些知识点,再回到课件或者笔记本上,去着重记忆这些知识点。

第二遍刷练习册里题的时候,就要注意自己的解题方法、格式、并参照正确答案去理解,以及改正并记忆。

到了第三遍做题的时候,在看到这些考题,会发现已经没有第一次看到这些题目时候的茫然,每道题都很清晰明了。

做完第三遍,我会把剩下还有不会的题,或者觉得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总结下来,等考试前突击再看一看。

这里我推荐大家使用徐开金老师的《做题八步法》,徐老师把每一步都写的很清楚。

ATX的考题,基本上都是练习册的变形,只要把练习册的题目研究透了,考试就没问题了。

03、关于选修课里如何选科目的建议

如果你的MA和PM是被免考的,建议尽量避免选择APM;如果你的TX是自己考过的,ATX是非常好的选择。

如果AA和FM考的比较顺利,那么P段选修课选择AAA和AFM是很不错的选择。

选择的时候,先考虑如何快速通过各科目考试,然后再考虑未来职业发展的匹配,因为ACCA的13科全部考过之后,剩下两个选修课,如果大家想考,也还可以额外参加考试的。

保持以上原则,我想可以大大节省大家的宝贵备考时间。

最后感谢金立品徐开金老师和各位客服老师,也祝福同学们顺利Pass每科考试!

金立品ACCA学员:左左

2021年7月21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