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这样做后,我的ATX以75分一次性Pass!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今天我的ATX成绩下来了,看到75分的成绩很开心,能够顺利pass自己也不觉得太意外,毕竟这是ACCA 13门考试中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一门课程。

非常感谢金立品ACCA-徐开金老师的倾囊相授。说实话,ATX这门课程,没有太多秘诀,脚踏实地的做好时间规划最重要,毕竟每个考生都处在不同的位置和角色中,能分配给ATX时间也不一样,仅以此文,简单说一下我的备考路程。

我的A考路程

希望看到篇文章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相关学习计划, 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但又能使自己有所动力。

先简介下我自己的情况吧,我一直是半工半读的情况下通过了ACCA的前9科,然后申请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的应用会计学士学位, 中间由于成本会计工作繁忙而中断了一段时间,今年年初发现ACCA P段全部变成机考, 也正好辞职在家带娃,于是立刻开始报名P段考试。

SBR(P2)跟AAA是买Kaplan的书自学的,分别是59分跟60分。然而拿到ATX的1000页书之后,果断搜索到金立品的课程报名了,仅3个月努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这次考试成绩是75分。

我是会计本科加MBA硕士,会计基础是有的,但是时间上不够用。因此考前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认知,并能量身定做一个学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确定好到底是自学还是跟着专业老师上课。

自学的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阅读,总结归纳,而上课的话这部分工作已经被老师们完美的帮忙解决了,自己要做的就是吸收知识,应对考试。

因此我建议考生们以上课为主,自学为辅,更快速的考完ACCA才是硬道理。

关于时间规划

这估计是大多数考生的硬伤,我觉得时间规划好了,只需要按照计划去执行并且在适当的范围内做合适的调整即可,不能给自己任何“偷懒”的理由。

比如:

1. 至少留三至四个礼拜刷练习册的时间;

2. 那么其他的时间则用来刷上课看视频以及知识的巩固;

3. 一定要在日历上标好每次的学习进度,以此警示自己。

越是能够提前完成听课的任务,给自己留更多的做题总结时间越好,谨记尽量赶进度不要拖延进度……

如何看视频和刷题

在ATX的学习中,感觉到徐老师的课,每个点都讲的浅显易懂,有些搞笑幽默的地方非常有助于加深记忆,免除了我自己啃书的痛苦,比如他平时说的小蚂蚁在爬表示做题时要思考的小细节。

平时我都是1.5-2.0倍速刷完视频后,再找课本上对应的内容,粗略的过一遍,以巩固知识的理解。视频可以随时随地观看,非常便于利用好碎片时间。宝妈最好利用的碎片时间就是边带娃玩边花10分钟刷20分钟的视频。

整理汇总必考内容,重点内容以及思维导图

刷完视频后, 可以做书中相关章节的练习题巩固知识,建议完全刷完视频之后才做练习册,刷第一遍题比较慢,边整理资料边做题,之后刷第二遍题就会非常快,然后第三遍着重刷前两遍刷题时遇到的不会的内容。

1. 必考内容包括了5分ethic的题, 千万不要放弃这个重要的送分题!!将练习册里所有关于ethic的topics整理出来,平时有空就看一遍加深印象,以便于自己考试的时候能快速的组织语言并作答。

eg: money laundering , tax irregularities, tax evasion, tax avoidance, disclosure of information to HMRC, action should be taken before firm agrees to become tax advisor to xxx.

相信这些问题跟答案很容易从练习册中找到。

2. 重点内容,我自己理解为非常重要且需要加深记忆的小细节(小蚂蚁)

比如

advantage of a 30 Apr. year end; resident status; key exemptions;

CFC refer to Energic elephant love lifting trees

means:

exemption period:first 12 months;

exclude territory ;

low profit:TTP<500K in a 12 months & non-trading profit<50K

low profit margin: as a CFC’s accounting profit margin < = 10% of relevant trading expenditure

tax paid o/s > = 75% of UK corporation tax rate if co. were UK resident.

3. 认真仔细的总结每一个思维导图,尽量不疏漏任何细节,主要有以下六大内容:

a. IHT

b. Corporation tax

c. Employee income tax

d. CGT

e. Unincorporated tax (include sole trader +partnership)

f. Family company +personal service company (IR35)

如果自己没有时间整理思维导图的考生, 可以考虑借用Kaplan或BPP买书赠送的思维导图 (我也是偷懒用了买书提供的思维导图再加上自己需要的一些内容)。

有了思维导图后,一定要每天在脑子里过一下,哪怕再忙也不能忘记,比如今天太忙,可以看简单的e+f, 明天时间空余一些看复杂一些的b or d…不要遗漏,我在考前两个礼拜,每两天就能从a-f看一遍,到第二个礼拜结束,基本所有内容都能默背下来了。

关于机考与考试时间的安排

最后,建议考生在整理答案/重点的时候,尽量组织成自己的语言,这样更有助于记忆以及考试中快速的应答,然后需要机考的,在平时做练习题就该使用excel rather than hand writing。

另外就是要注意税法每年的6月考试内容会按照新版书籍, 因为老师们出视频的紧迫性,建议有选择权的同学在9月,12月,或3月考税法,躲过6月的尴尬期。

另外高级英国税法这门课程,中英文授课的机构非常少,我自己选择金立品而不是其他英国的英文授课的原因,除了金立品的中英文授课特色,以及师资很不错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虽然我的ATX考的是UK版的,但我的TX考的是新加坡税法,对税法有一定的基础。

在我看来,英国税法非常繁琐,很多细节需要注意,虽然自己听英文授课没有问题,但是中英文授课可以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吸收知识点更快速一些。

感谢听我一翻唠叨,祝愿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所有考试,早日变成ACCA会员的梦想!

金立品ACCA学员:Rebecca chu

2021年7月19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