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两年内考完ACCA 全部13科–跟我一起乘风破浪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对于大学生而言,两年时间既短暂,又漫长。

相比其他同学把大学期间的课余时间用来好好享受青春时光(如逛街、购物、看电影、旅游、谈恋爱),我选择了ACCA 这个证书的考试,没有考虑是否孤独、是否艰难,只想利用课余时间,获得一个具有含金量和有竞争力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是从大一上学期开始,在室友和周围同学的鼓动下有了考ACCA的想法,并了解到了金立品ACCA机构,决定两年内在大三考研之前尽量全科通过,毅然报了金立品ACCA的网课,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相关课程。

我原本认为2021年3月是我最后一次的考季,但备考过程中发现,我可能不能顺利完成两年内全科通过的目标了,不过出成绩后发现,我竟然顺利通过了所有参加考试的科目,也顺利变成了一名ACCA准会员。

这个惊喜的结果让我明白了:努力永远不会白费,辛苦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

备考经验分享

我觉得ACCA带给我的,除了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牢固,更重要的是变得更加自律,学到了坚持不懈和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并获得了回报,大学期间的每一天变的珍贵有意义。在此也要感谢金立品ACCA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引导。

两年备考ACCA的旅程中,我形成了自己认为比较有用的学习方法:

1、听网课

首先认真听完网课中的知识点部分,根据老师讲义总结所有知识点,基于对知识点的理解形成自己的逻辑框架,主要是把各个分散的知识点按照自己的逻辑理一遍,老师的讲义一般逻辑比较清晰,个别知识点可以调整到自己最能理解的表述。

2、刷考题

刷题一定是最重要最高效的环节,BPP的练习册和历年真题最好都要过一遍,并且严格按照徐老师的八步学习法。

刚开始可能会速度非常慢并且看着题脑子里没有任何思路,但是一定不能轻易放弃,自己动笔写下来之后再和考官的答案对比,才能发现自己的思维漏洞和知识点掌握不足的地方。

并且题目要反复刷,总结考官答案中的重点并补充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总结答题模式,考试时才不会慌乱。

3、复习

文字题复习知识点,可以针对知识点再过一些题。第一遍过题时自己一定要有一个对各个题目的心里估计,包括重要性以及考试频率。建议把每道题的考点标注明确,这样方便复习时找到对应的题目。

计算题一定要自己计算,因为看着答案和自己算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一定要动笔算!

4、考试

ACCA考试50分就及格,因此有策略的答题是成功通过的关键。

尤其是P阶段的题目,学会选择重点,有策略的放弃部分难得分的题目,而把时间放在自己知识点掌握最好的题目上,最大化得分项可以大大提高通过率,自己也一定要多钻研考官答案,从中总结出答题技巧。

除此之外,今年P段也全部实行机考,大家考试前一定一定要锻炼打字速度,掐时间做历年考题,这样才能保证在考场上有条不紊的答题。

最后,祝还在A考路上努力的同学们,跟我一起乘风破浪,早日实现ACCA准会员和会员的梦想,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金立品ACCA学员:Wu Xuan

2021年4月19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