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经验分享:态度、方法、自信心决定你的AAA考试结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2021年1月18日出成绩后,我的ACCA考试最后一科AAA 通过了,这也让我终于变成了一名ACCA准会员。

当我看到成绩时,除了喜悦,还有一个感触,就是懊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认识徐开金老师,然后好好听他的话,用八步法认真做题,如果早点用徐老师教的方法备考,其实完全可以早点通过AAA考试的,也不会浪费我一年的宝贵时间和两次考试费。

这是一个平常工作接触不到会计,AAA考试再不通过,SBR(P2)成绩就会过期的在职考生的内心独白。在整个AAA学习过程中,我领悟到了徐老师教我的三个备考秘笈。

01、端正态度才能拎紧思想关

任!何!没!有!时!间!复!习!的理由都是借口,只是因为你没那么重视,太高估自己,轻视考试。所以需要静下心来,保持谦虚,踏踏实实,战略上重视“敌人”。

02、学习方法准确才能通过考试

A、多听徐老师的真题讲解课程,记录整理徐老师的答题框架,把evaluate audit risk,evaluate business risk,audit procedure,audit evidence,ethics risk等比较基本的,每年都考的知识点,进行整理总结,把答题框架记录下来,在做题时反复练习,让框架入脑入心,这样才会下笔又快又准。

B、踏踏实实把每一道真题用《八步做题法》做2-3遍,特别是核对完答案,自己再回答并整理的那一步我认为是关键点。这一步主要用于矫正自己的答案,锻炼比较适合自己的答题模式。一开始真的会很慢,很有挫败感,但是很有收获,事半功倍。

C、每天对自己做过的题或整理的思路,做一个小的回顾和复盘,每周可以再做一个总的回顾和复盘。这一步主要用于归纳总结自己所学的知识、答题框架思路以及答题技巧。利用上班、做饭、洗漱时间回顾即可。

03、战术自信才能所向又披靡

有多少ACCA考生是被自己吓到的?我先举个手!看到考官好几页的答案,那么长英文,我的天啦!很有挫败感,也无从下手。

但是如果我们想早日变成ACCA准会员,那战术上必须轻视敌人:

一要坚定的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考过各科目考试。

二要学会分解答案,那些不能理解的考点、自己写不出来的漂亮句子、空话套话重复的话都需要删掉,在自己能理解的范围内做到自然表达出来就好。

三是做好考场上的时间规划以及取舍,对于不懂的直接舍弃,对自己擅长的、熟悉的内容,要多分配一些时间,同时答案要简单明了,切记几句就能描述完毕的,不可阐述的废话连篇,回答了半页或1页A4纸,从而导致后面会做的没时间回答了。

我相信同学们会有自己更好的方法来备考,时间宝贵,早日行动起来吧!祝大家都能早日实现变成ACCA准会员的梦想!

金立品ACCA学员:Diane Wang

2021年2月1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