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我与徐开金老师《ACCA做题八步法》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2021年1月18日,我忐忑不安的打开了成绩邮件,结果很醒目的Pass出现在我眼前,这一刻我已等待许久,ACCA全部科目终于考完了,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尘埃落定了。

最后一科APM,我在报名金立品网课之前,共挂了4次,每次都是非常认真努力的备考,但就是差几分考不过,还出现越考越低的情况。

这4次考试的分数分别是48、45、41、47分,记忆犹新的是第四次考试,我非常自信的认为自己的知识点掌握得很扎实,考场上时间管理还不错,每道题都完整的作答了,心想这次一定能考过。然而,成绩出乎我预料,只有47分。

于是我意识到自己的备考策略和方法可能是有问题的,但却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

于是我在网上查询对比了APM相关的各机构网课和学员考过的心得,大家都在推荐金立品ACCA的徐开金老师的课程,似乎让我看到考过最后这一科的希望。

然后我就报了徐开金老师的APM网课,按照徐老师教的方法去备考,结果我的APM真的通过了!

备考经验分享

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用徐老师教我的方法备考APM的,对我来说帮助较大是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徐老师把APM的所有知识点汇总整理成一张思维导图,并且清晰地告诉我们APM到底是什么科目、内容框架是什么、考官在考什么。这样,后续的学习就有了主心骨,不会觉得学着学着自己都迷失方向了。接下来就是一章一章的学习知识点,写总结笔记。

其次,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做题的方法了。徐老师独创的《做题八步法》,名不虚传,真的好用。

按照八步法做题,一定要先自己写。但对于既没有答题思路,又存在语言障碍的我来说,这个过程确实有点痛苦,完整地写完一道题,会花很长很长时间,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对此,我曾经焦虑过,但是八步法告诉我,刚开始要慢,不求速度,只求准确。

每当我写完答案,就去研读考官答案。没错,研读。曾经很多人告诉我,考官答案只是一个参考,我们考试的时候不需要写成考官答案那个样子,因为考试时间有限,我们不可能写成那样的,我们只要言之有理就可以了。

这个说法本身没错,但它却对我造成了困扰:一方面,我不知道在考场上我的答案到底应该写成什么样;另一方面,我真的会觉得自己写得也挺有道理的,所以即便跟考官答案有出入,也没关系。

但,这是不对的!

徐老师告诉我,考官答案虽然写得有好有坏,但是,准确度是没问题的。于是按照《做题八步法》的第六步的要求,我仔细地对比了我的思路和考官思路的差别,逐渐让自己的思路向考官思路靠近。

除此以外,我还可以体会到徐老师所说的,八步法做题的关键是提升对英语语言的理解和对管理的认知。有时候我会发现考官答案写得真的很好,确实可以提升自己对管理的认知。

把自己的答案与考官答案对比后,我通常都会感悟到二者的差距,正如徐老师所说,APM需要感悟,此时就可以进入《做题八步法》的第七步和第八步,总结自己的心得,总结考官答案。我比较偏爱电子文档进行总结,这样修改比较方便,也方便复习时进行快速查找。

最后,按照徐老师《做题八步法》的要求,需要做题达到10套题,至少做2-3遍。但是很惭愧,由于时间有限,我只做了8套题左右,只做了一遍,就要考试了。

由于准备得不够充分,最终成绩也是低分飘过。其实我不建议大家像我这样,没有充分准备就进入考场,大家一定尽量按照徐老师的要求,充分准备后再去参加考试。

如果时间真的有限的话,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刷题方法:一是所有知识点都找到典型题并至少做一道题(徐老师讲义每章后面都有对应考题),重要知识点多做一些题;二是复习到后期,一套一套的做题,这样有助于锻炼考试时间的把控,有助于发现自己的缺点,提高应试技巧。

徐老师《做题八步法》给我的感悟是,ACCA的任意一科,做题的时候都可以参照此方法,尤其P段各科目考试。

希望我的以上备考方法与经验,可以帮到正在备考的你,祝福同学们早日顺利通过ACCA各科目考试!

这里,也感谢徐开金老师和金立品学服老师们的帮助。

金立品学员:Jane

2021年1月28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