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1年6个月,我是这样做到无挂科全科通过ACCA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2021年1月18日,我收到了等了一个多月的AFM和AAA成绩单,结果没出我的预料,都顺利通过了,这是我ACCA考试的最后两科。

打开全科成绩单,掐指计算了一下时间,从选择ACCA到全科通过,我仅花了1年6个月时间,而且每科都是一次性通过考试的。

下面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做到快速顺利通过各科目考试的。

选择ACCA的原因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因为感觉学校课程较为简单,日常生活不够充实,就有了考证的想法。

当时了解了包括ACCA在内的许多财经类证书。

在这些证书中,ACCA的体系完整,且内容全面、丰富,在国内国外都备受认可,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大一开始就可以考,如果早点考完,不影响我后面的读研和出国留学等计划,所以我果断选择了ACCA。

我与金立品ACCA的偶遇

刚开始决定学习ACCA的时候,我是准备自学的,当时买了BBP BT-LW(F1-F4) 的原版教材和练习册,厚厚一摞的8本书,每本都有500-600页,我也注册了Opentuition的账号(这是国外ACCA学习的一个很大的community)。

记得当时天天抱着这一堆“砖头书”阅读,不但花费时间长而且有时候找不到重点。在备考F3-Financial Accounting的时候,看得云里雾里,内心几近崩溃。于是这个时候决定要购买ACCA网课,进行系统的学习。

网上有许多ACCA相关课程,我也对比了许多机构的试听课程,最终金立品教育徐开金老师的F4试听课程吸引了我,我也试听了金立品ACCA其他老师的课程,觉得金立品讲师团队实力是雄厚的,于是报名了金立品ACCA F3-P7的所有科目课程。

在购买了网课之后,经过老师们的讲解和引领,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就顺利通过了F3 和 F4 的考试。

学习方法

一般来说,我会从头到尾将网课基础知识部分听完并做笔记。接着,浏览BBP原版教材,并对照讲义和笔记整理知识点。再然后就是听习题串讲以及用徐老师做题八步法来刷题。最后考前回归讲义和整理的笔记本,并着重复习文字题。

另外,我想提醒大家的是,ACCA每年有4次考试,每次考试中间间隔3个月,我每次报考理智且不贪心,每个考季要么一科要么最多两科的速度备考和参加考试。

我身边有不少同学,想快速通过,然后每次报考3-4科,结果出来后只通过1科或全部挂科,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也浪费了很多考试费。

经验分享

这里主要分享下ACCA P阶段的备考经验吧。

SBR(P2)我觉得是P阶段相对来说较简单的一个科目,难度与FR Financial Reporting相当,但侧重点不同。若FR基础打的牢固,对SBR(P2)的备考会有很大的帮助。FR注重于制作财务报表,SBR(P2)则侧重于对准则的理解和对准则内容的复述。

在备考SBR(P2)的时候,一定要多背准则,最好能将准则中重要的内容用讲义上的原话写出。在复习合并报表的编辑的时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每种合并报表(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损益表、合并现金流量表)的题都要做,并熟练掌握报表框架和填写报表的原理和方法。

SBR(P2)建议做BPP练习册上的题,带年月和题号的都是真题改编过来的,如果你的备考时间充裕,要把这些题从头到尾刷2-3遍,考前再做2-3套近期考的真题,模考一下自己,锻炼时间规划和把控能力。

SBL直白来说就是商业案例分析科目,这一科对信息提炼、答题格式、时间控制和英文水平要求较高。

在备考过程中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就是多做真题,锻炼阅读和答题速度,而且一定要把完整一套题从头到尾自己写答案,并合理分配4个小时的时间,这样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乱。

时间充裕的同学,把已经公布的全部真题用八步法做2-3遍,如果真题的题量不够,从BPP练习册里选择一些题来做。

AFM也一样,一定要多做真题,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将2014至今所有的题都做一次。

虽然2018年之后题型改了,但Financial Management这部分的知识点是可以融汇贯通的。

还有就是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读题,这次Dec 2020的第一道题是常见题型,但加入了市场份额的条件,如果没有注意到就会踩坑,从头到尾一处错处处错。

AAA和AA, SBR(P2)都有较大的关联。除了对准则的理解和记忆,想象自己是一名审计经理,若给你一个审计项目,你从项目开始到结果如何开展审计工作和如何管理你的项目组成员,审计前、审计中、审计后都要做哪些工作,要有大的框架思维后,考场上看到考题的时候,就会很容易联想到考题是在考审计的哪部分内容,我应该怎样回答,心中就变的很清楚。

企业编辑的报表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编辑的?是否因错误应用准则规定,从而是某些数据可能存在高估和低估的风险?这样带着问题去学习,这一科就变的有趣和简单很多。备考一定要理解和研究考官答案,做真题时一定把自己的答案独立写出来。

ACCA对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ACCA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是努力的结果,坚持的见证。

ACCA打开了我对商界的眼界,为我在财经和管理领域打下了坚固的知识基础,让我的英语词汇和读写能力突飞猛进的增长,锻炼了我的时间规划能力和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我在金融工程(学校专业)的学习中更加游刃有余。

感谢自己一年半前的选择,感谢这一年半来的拼搏!也感谢金立品ACCA的老师们,没有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我想我的ACCA考试旅程不会这么一帆风顺。

金立品ACCA学员:Liu Jiayu

2021年1月25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