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PM不仅有形,还有神,神形结合,考试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自从大三那年入了ACCA的坑,到最后一科APM通过考试,回头看看,已经整整过去了七年。

春风得意

大三开始考试时免了前三门基础课,又凭借着中国CPA的功底和学校用之不竭的备考时间,花了两年半时间自学,以每年4门的速度无比顺利的通过了F阶段和SBR的考试。

当时真是无比春风得意,仿佛剩下的科目在弹指一挥间也可轻易拿下,可没想到坎坷之路才刚刚开始……

接连受挫

由于毕业后事务所工作时间太长只能争分夺秒挤备考时间,临近考点又总赶上工作变迁、感情变故、亲人离去等诸多事情,让人身心俱疲,花了两年时间才自学考完SBL,而此时已觉得光靠自学很难可以顺利通过考试了。

于是考AAA之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报了金立品教育徐开金老师的课程,觉得课程思路非常清晰,讲解也深入浅出,非常适合中国学生的学习思路和习惯,结果AAA也是一次性通过了。

只剩最后一门了,想着经受过SBL的煎熬,APM应该也不在话下,于是又选择了自学。然而,然而,以旧的思维答APM试卷的结果就是33分历史之低。

但我对自己的考试能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于是上淘宝随便搜了一个APM盗版网课便学习了起来,把古今中外林林总总各个模型都熟记了一遍,又信心满满得上考场了,结果,结果是让人崩溃的,28分!

比首次近乎裸考还低的分数让我瞬间迷茫了,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明悟APM形与神

于是我再一次想起了金立品徐开金老师,惊喜的发现徐老师原来除了AAA之外也有教授其他课程,于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徐老师的APM课程。

听完老师的讲解,才恍然大悟,原来APM里面五花八门的模型竟然是一整个知识体系,在APM课程结构图的“神”韵凝结下,可以随意组合变幻出万千“形”态。

第一次拿到一个模型就知道在业绩管理体系中的具体定位,第一次看懂了考官问题的深意,也第一次知道了原来APM不是把模型的优缺点写出来再随便抄几句案例就可以过的,这回总算可以跟ACCA和平分手了吧!

考完试会心上扬的嘴角,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僵硬了,43分,为什么又没有通过,明明已经打通奇经六脉,明明已经复习到位了啊,崩溃的情绪又一次袭来。

八步学习法,助力法宝

只能痛定思痛了,在金立品教育班主任老师的鼓励下,我好好分析了下失败的原因,发现自己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严格按照徐老师的八步法来走,为了节省时间,做pastpaper的时候,只是列出个大纲,跟考官答案比觉得差不多就过了。

于是重新把各年pastpaper拿出来,怀着虔诚和敬畏的心按照 “八步法”走下来,一遍,两遍,时间是花的比较多一点,但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备考的折磨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我看到了53分的成绩单时,真的感动的热泪盈眶了,真的很感谢徐老师给了我清晰的思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仿佛暗夜里的一盏明灯,指引我方向,也很感谢班主任老师在我气馁绝望时的鼓励和安慰,仿佛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我心房。

ACCA考试之路结束了,将来还有更多更大的考验等着我,我将好好保持这份虔诚和敬畏,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不气馁和坚持不懈,去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金立品ACCA学员:TT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