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只要掌握了技巧,AFM和APM两科一起Pass都是有可能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今年9月我参加了AFM和APM两科的考试并且两科都顺利通过了,由于考试之前也参考了很多学霸的学习经验,所以在此也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复习过程,想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复习时间

前后大概用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全职复习5周的时间,剩下是业余时间复习,复习分为两部分,一半时间是听课,看书,一半时间用来做历年真题。

总结真题答案

ACCA考试的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因为从真题中可以收集答题思路,很多答案都是相似的,所以每科我都至少把过去五年的真题做了一遍。

做的过程中思考参考答案的思路,并进行整理,比如说APM中关于业绩报表的试题,通过分析几套这类试题,总结出在评价业绩报表时,要针对报表是否能够反映业绩目标,然后看整个报表是否包含财务/非财务指标,内部/外部、预算/实际、过去/未来是否进行对比,还有报表格式,数据多寡,附注信息等辅助性的标准,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思路就会清晰,另外做题时还要分析给分原则,争取在答题的时候有的放矢,根据得分点去答题。

还要保证自己的练习覆盖了所有的考核点,虽然我也有战略性放弃的小知识点,但最好主要的知识点都做过题,不留知识盲区。

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是我的薄弱环节,但考试的时候发现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练习的时候有很多时间思考并综合整道题的信息,但考试的时候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整道题前后信息的关系。

所以如果平时不注意时间管理,练习自己快速的读题审题能力,那么考试的时候一定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导致会的内容没有时间写下来。

我APM就没有答完题,因为希望尽可能多拿分,所以第一题写太多了,占用了很多时间。

建议考前最好用考试时间限制做两三套试卷,对自己的阅题和答题速度做到心中有数。

答题方法

首先一定要结合案例,ACCA更注重知识点在案例中的应用,所以并不需要背诵很多东西,要站在案例中给定角色的角度去思考,比如业绩报表可能是给股东看的,那么股东需要了解哪些信息才能做决策,把自己代入到那个角色去思考,更有助于发现问题。

另外很多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给出一个方案的同时也要考虑到这个方案的适用性或不足之处,所以如果给出方案的同时再解释这个方案的局限性,很可能这一点就会给两分。

其次,为了老师好阅卷,尽量一分用一段落,每一段两三句话说清楚,当然由于英语非母语的考生,限于英语能力,有时两三句也无法说清楚一个点,这一点就尽力而为吧。

(关于答题方法,官方的考前辅导也有详细的解释,还有阅卷考官每次考后都写评论文章,强烈建议大观看和阅读备考科目的考官文章)

虽然这两科的通过率(尤其AMP的通过率)要比其它科目低,但只要肯努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会很快通过考试的。

祝大家早日顺利通过各科目考试!

金立品ACCA学员:Helen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