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经验分享 | 忙碌的上班族怎样备考ACCA-APM?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ACCA-APM心得分享

我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刚毕业不久就开启了ACCA之旅。当时学习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有一技傍身。

在网上搜索实用技能,发现学习ACCA,既能帮助专业英语提高,又是一个国际认可的证书,而且中国的ACCA会员正在蓬勃增长,当即决定就是它了,自此踏上考试之路一去不回头。

APM是我较晚通过考试的一门课程,当我在邮件上看到Pass的时候,激动得差点泪目。

很多人都记得自己APM考了几次后才通过,而我基本上已经不记得自己考过几次了。

APM前的科目,我只有一门是考3次才过,有些课程都是自学就考过的。

但APM,自学不过,我报了班,每周上课,还是不过,实在是非常打击人,拖延症都犯了。

因为工作忙碌与线下班学习效率所限,我把目光转投网课,仔细斟酌之后,发现金立品教育的徐开金老师APM课程评价很高,试听过后,当即报了课。

报完班发现,虽说是网课,但班主任一点都不放水。上来就发课程进度表,紧迫感指数刷刷上升,都不好意思拖延了。

紧赶慢赶学完课程,很多知识点一下就有了框架,能互相联系展开联想了。

正高兴着,以为自己能有所进步,差3分的考试结果又一次教育了我,APM不是光记住知识点就能过的。

我较大的困难是看着题似曾相识(历年考题读了n遍),下笔时却感觉脑袋里一片空白,或者洋洋洒洒把自己记得的点都写出来,离题却越来越远,不知所云,不懂如何精炼的答到点上。

两次失败后,我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回想起来,徐老师其实一开始就提炼了ACCA八步学习法给学员,但我却因为觉得太花时间,不愿动笔,而且真动笔时写不出来,觉得太挫败和令人焦虑,更不想训练。

后来连续的失败,让我意识到即使答不全,也要将一些逻辑和想法写到纸面上,这时比对答案,马上就能知道答题点哪里不对。

虽然很花时间,一个周末可能就只能做3—4题,但效果却很明显。

尤其是做模考题的时候,我是会很当真的去写,虽然花费的时间会比考试规定时间3小时用的长,但至少先保证答题的逻辑能正确。

就这样,我把基本点的题目都又做了一遍。这一次,屡败屡战的我终于出坑成功。

对于继续征战的同学,我想说,千万要一鼓作气,不要中途放弃,不要丧失斗志,调整好自己,脚踏实地,你也一定能成功。

金立品ACCA学员:Iris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