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AAA学习心得分享:题目练习在精而不在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首次参加AAA考试是报着试试看、摸摸底的心态参加的,结果考了42分,感觉AAA也不是特别难,自认为下次再多准备一些就肯定能通过了。

第二次AAA考试之前,我做了很多的历年考题,不过与其说是“做题”,不如说是一边抄答案一边往脑子里背。

因为我当时感觉既然AAA首次考试没有什么准备都考了42分,这次我多练了这么多题,通过考试应该没什么问题。

于是报着“差不多”的心态参加了AAA第二次考试,结果才得了39分,还不如没有准备就去考试得的分数高。

事实证明,我是在自己欺骗自己,自认为准备的比上次充分了,并且问题不大了,就感觉自己准备好了,其实是偷懒,以为AAA是好混过去的。

第三次AAA考试时,我谦卑了许多,骄傲的心态略减,乖乖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题,但是还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觉得审计报告的题就不用准备了,准则大致看看就好了,不想花时间全面复习。

结果就在那次的考试上,我清楚的记得有一道关于Cash flow audit 的题目。我傻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写,结果就是胡乱对付上去的,考试结果依旧是39分。

我冷静下来,静静思考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才发现之前的骄傲之心和偷懒之心一点不能有,要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来学习AAA,并且不能带有感情色彩,千万不能,因为一旦带有感情色彩就不能冷静踏实的备考。

想明白了之后,我开始全面的复习,准则哪里忘记就从哪里回去看,审计报告的题也找出来练习。

我觉得金立品徐老师的那句话说的特别对:“学习AAA,题目练习在精而不在多”,我之前抄了那么多的题,以为就成了自己的了,其实还是不是,我没有认真过一遍脑子。

其实我感觉每个类型的题找出2-3道有代表性的就足以,认真吃透,按照徐老师的ACCA八步学习法认真做一遍,再反复思考答题逻辑,就距离通过不远了。

第四次AAA考试终于顺利通关了,感谢金立品教育,徐老师作为授课老师亲自给学生答疑,并且花了大量的时间准备专业的讲义来帮助学生通过考试,这是非常令人敬佩和感恩的。

在我准备AAA考试的日子里,金立品的老师们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鼓励和帮助,不然只靠我自己是很难通过AAA考试的,感恩有金立品的陪伴!祝愿金立品越办越好!

金立品ACCA学员:Yizhu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