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考试经验分享 | 把我和ACCA的故事说给你听······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想必很多接触ACCA的小伙伴,在内心深处都有一丝忌惮,怕坚持不下去,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

我刚开始接触它时,中间多少夹杂着考上二本院校的懊恼,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选择了一条枯燥的考证之路,也许是年少轻狂,意气风发,但这条路我觉得选的很值,至少我的大学生活不全是睡觉、游戏与追剧。

ACCA考试之路经验分享

01、调整心态,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有同学都说ACCA太难了,这么多科目要牺牲很多娱乐时间消耗大把的青春。的确,A考是漫漫长征路,这需要我们有毅力和决心,有抵制诱惑的果断。

财经类专业证书很多,每一本证书的取得都需要辛勤付出。既然决定学,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会越学越有兴趣。

还有同学说,我英语基础不好会计知识为零怎么办,不要慌,只要想学你就能收获很多,不过是花费时间投入精力多少的区别。

02、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每三个月的考季报名几门考试,我会根据不同的科目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每一门网课需要多久才能学完,刷题要多久,从复习备考到正式考试还有多少天,这中间又有多久我要用于学校的考试或者其他事情。做到防患于未然,我才能安心备考。

时间充裕,我们可以学到更多知识了解更多案例,以此拓宽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面,甚至可以参加实习游玩顺便再考个轻松的证书。

时间紧张,要分清主次,抓住重点,根据老师的讲义整理出框架,但是在学习的时候不能抱着押重点的侥幸心理,不然越学到后面越痛苦。

每个人每门科目需要的时长不同,建议刚开始参加A考的同学一次顶多报两门,看看自己学习这些要多久,能学到什么程度,进而安排接下来的考试计划。

03、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学会沟通交流

学好一门课并不取决于学习时长,而是学习效率。

觉得安逸悠闲的环境学不下去的同学,就多去图书馆自习室书局,早睡早起记得占个好座。

觉得一个人学习没有自制力的同学,找小伙伴互相监督打卡,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某段时间学不下去别着急,先停一停,赶紧调整好继续学。学科穿插着安排,文理换着学。

至于老师,我是报名网课学习的,随时随地都有老师指导学习、布置作业,另外还有班主任一对一的督学,我比较懒而且周末学校经常安排任务,又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有时不能和老师咨询交流,又有时很长时间没有打开手机、电脑听课,本人属于不见棺材不哭落泪的那种,所以不到最后复习也不会好好看书,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没有认真写过。

当然我不提倡大家这样做,老师真的很辛苦也很负责,我们在学的时候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多记笔记记中文意思,复习的时候会省力很多。

我一般整块的假期或者考前一个月左右会加足马力,连续好几天从图书馆开馆坐到闭馆,不看手机,一个劲地听网课刷题,遇到实在难以理解的问题要及时地向老师请教。

但要注意别熬夜调整好作息,“学而不思则罔”,每天睡觉之前或者中午吃饭的时候,多想想我今天学了哪些知识,掌握了多少。

04、把握考试过程,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

我在准备P段考试的时候,正值暑假,白天实习,晚上听网课,时间非常短。

首次参加P阶段的考试对题型非常陌生,P段又是“玄学”不知所云,没时间练习写字速度,甚至看到大段的英文想放弃,眼看着考试时间到了怎么办呢?

既然报了名,那我还是试一试吧。这一试结果没让我失望,究其原因,我想大概有以下几点:

A、考试中审题很关键:

不论是F level还是P level,看清题目才能做题,明明会答却审不清题因此而丢分岂不可惜?尤其到了P阶段,一两分之差会决定你是pass/fail。

对于P阶段的拦路虎——文字题,一定要看清它问了几个动词,不同的动词决定答案的侧重点,先分配好分数再动笔答题,基本上到了P阶段是做不完题目的,所以能争取到的分数一定要拿到。

B、遇到难题请冷静:

能去参加考试的必是有所准备,除非是这门科目什么也没学那只能弃考。不管题目难易,按照平时自己总结的规律来答题就不会特别陌生,不要思前想后纠结考官的出题目的,大胆地写,ACCA出题套路比较固定不会有特别偏特别难的地方。

就算有,考官也会考虑通过率酌情给分。千万不要自我放弃,而且心定下来也不容易犯低级错误。

C、提高阅读和写字速度:

平时因为没有紧迫感很难练习,考试中有固定的时间限制,有同学考试时会紧张注意力反而不集中,但正是轻微的紧张感能让我们珍惜分秒。

考试时“心如止水”,专心于试卷,按照自己考前设定的时间答题;“向死而生”,过不了重新再考,P阶段的考试很少有考完就说自己必过的。自带光环的神人毕竟是少数,认真对待尽力就好,考官其实挺仁慈。

D、提高学习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有的人天生学习能力很强,过目不忘,但大部分人都得背上好几遍才能记住。通过ACCA考试光靠死记命背是不行的,我们可以在理解的同时把这段话记住。

记不住很有可能是还不理解,这时要再去听网课,懂了但是这段话说不全,说明它的某个特征要加强记忆或者将它改写成自己熟悉的句式,差不多类型的题要多刷几遍,找到它们之间的联系。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