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APM考试5次FAIL仍不放弃,I believe I can!Just do it!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APM考试经历了5次FAIL,你没有看错,是5次FAIL,不可否认,我也曾经严重的怀疑过自己,尤其当看到身边亲密的人每次知道我FAIL后失望的眼神时,亦或身边会有人带着讥讽的语调说“又没过啊”时,心里的压力可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现将一路走来的一些心得小体会分享给还在奋斗,可能有时会怀疑自己迷茫的小伙伴。

首先,我认为已经通过前面科目考试的同学,无论是在学习能力还是会计方面的专业知识,都是有一定基础的。所以在学习APM的时候一定不要质疑自己的学习能力,相信自己。

其次,学习是一件万万不能投机的事情。你付出多少,回报就会有多少。这一点,应该大多数同学都深有体会,尤其在学习ACCA这件事上。

另外,如果你跟我一样考了很多次没过,一定要分析总结原因。是客观原因?还是时间不够?是知识点掌握的不扎实?还是没有复习内容没有全覆盖?

我在前两次APM考试的时候怀有侥幸心理,加上当时身体和工作状况。首次裸考36分后觉得自我良好,第二次也没有认真复习考了35分,第三次以45分结束,之后两次考试分别是42分、41分。

经历多次失败后,我总结了如下原因

1、懒惰的心理

毕业后自己的学习状态越来越差,越来越不能集中精神在学习上。我承认我不是勤奋的人,有的时候喜欢偷懒。给自己找借口,工作忙没时间看书,但实际很多时间浪费在刷微博上网做无用功上。

可是在考ACCA这件事上,万万不能偷懒,你的成绩一定会跟努力的结果成正比的,只要方向正确,努力就一定会通过。

解决办法:

给自己规定40-60分钟的学习时间。在此段时间内集中注意力看书做题。之后休息10-20分钟。

如果发现自己此段时间根本没法学进去。就不要强迫自己看书,效率低的时候就彻底放松。有状态的时候就认真学。一定要有自制力。

2、不动笔、不总结

前几次考试不喜欢自己动笔,觉得什么都懂了。其实当真的答题的时候,落在笔头的跟自己在脑子里过的内容会差很多。

而且,不自己把答案写出来会很没有时间观念,也不会考虑到考试的过程中自己可能遇到困难。我在第四、五次考试,因为自己没有练习,每次都只答了两道题。

解决办法:

在备考中,我主要是锻炼自己答题的时间管理。每次做题我都会按分数设定好时间,一开始我按照每个大题的小问分数进行限时作答(如:10分的题规定自己18分钟做完,这个时间其实比实际考试时需要的时间长,因为考试时还需要读题)。到时间后立刻停笔。

参照徐老师的八步学习法仔细研究考官答案和自己的做对比。按照后面的评分标准看自己能答多少分。对于同一个类型的、考察同一个知识点的题,一定要归纳总结形成自己的东西。

题目做多了就会发现一个知识点多次考的内容可能都大同小异,我们一定要学会理解考官的答案为什么是这么做,他的出发点在哪。

3、基础理论不扎实

虽然说APM考试没有考概念理论类的,但是我们对APM的知识点理解和掌握的程度决定了我们答题思考问题的方向。

有些基本概念如果能总结成自己的话或者提炼出关键词的,就尽量自己做,如果自己总结不出来的就一定要背,这样脑子里的概念多了,我们答题的时候也会有内容写,可以及时把题目里的实际情况跟理论结合,也提高了答题效率。

感谢徐老师、韩老师在考试中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希望大家一定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一定可以通过APM考试!

金立品ACCA学员:Wen Wen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