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古有勾践卧薪尝胆十年终灭吴,今我百折不挠四战AAA得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ACCA考试成绩揭晓那天,没敢自己查看成绩,让同学帮忙查的。AAA,64分!当时真的不敢相信,ACCA考试终于结束了,瞬间,心花怒放,转眼,又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真的难为自己了,真的要为自己点一个赞。

正如ACCA所发来的祝贺信: You have every reason to feel proud, we know just how much hard work went into getting here。

是的,感谢理解,感谢一路上经历的风风雨雨。回想起AAA的考试,真心觉得成绩来之不易。AAA我已经考了四次,在深圳考过,在上海考过,在广州考过,为了这门考试,跨越三个地方。

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一路的风雨历程

首次AAA考试

首次AAA考试在深圳考点报的名,也没上班,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复习,把历年考题看了下,结果考了43分。虽然没过,当时还是有些信心,觉得下次努力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第二次AAA考试

第二次考试期间因为公司外派,去了上海,平时上班,利用空余时间复习。当时考的时候,在考场上还很轻松。考完,感觉还不错。结果出成绩时,31分!当时,真心崩溃了,觉得AAA就像一道鸿沟,不可逾越! 在炎热的七月,感觉心里凉凉的!

 

第三次AAA考试

为了第三次AAA考试,我放下工作,复习了两个月。记得考ACCA考试的那天,广州下起了暴雨,为了考试,我风雨无阻,赶往广外白云山校区。

但是在考场上,Q1——关于商业风险和重大错报风险的题,我没怎么做好,题目也没全部看完,就拼命的写啊写。Q2——关于审计证据的题目,也答得一般,然后是关于尽调的一题,答得也还可以。还有选的是职业道德的一题,这个题目有点不同寻常,估计也答得一般,甚至有些答非所问。

感觉这次总体来说,不是很难。后来成绩出来了,考了48分,当时懊悔得很,觉得下一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这次题目不是很难,却没有通过,想想,下次一定没这么容易吧。

 

第四次AAA考试

第四次AAA考试之前,我报了金立品徐开金老师的网络课,在徐老师的指导下总结AAA学习规律,形成自己的考试答题套路。于是我鼓足信心,再次出发。

我是在广州经历的第四次AAA考试,记得进考场时,刚开始的题看了一会儿就做不下去了,第二题是关于QC的题目,也是有点偏。唯一熟悉的是第五题。于是,在无奈之下,开始做第五题。第五题感觉答得非常不错,才找到些自信。

然后做第四题,这题比较平常,是历次必考的题目,答得也还可以,这次的三个问总分20分但没有明确每一问多少分,所以给分的弹性还是比较大的,可能某一问答得好就可以得一半的分。

从后往前做,这两题让我找到了感觉,然后开始做Q2,关于QC的题目,这题也是徐老师在考前有提醒过我们的。这题后来反馈很难,不寻常,但我觉得自己答的不错,可以得15分左右。在这里非常感谢徐老师的提醒。

最后做第一题,感觉放松了很多。前边两问答得还可以,第三问5分的题目答了六七点。第四问感觉作对了一半。

AAA备考心得体会

首先

要有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屡败屡战,像我就是个常败将军。ACCA的考试,周期比较长,除了极少数人,大多有多次失败的经历,心情有时不免低落,但考试还得坚持,还需要调整到一个良好的心态。

到今天,我更有这个感觉,如果我信心更坚定些,如果我更淡然些,我应该可以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我本来就是差那临门一脚,却差点要GIVE UP,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才峰回路转。虽然坚持不一定OK,但不坚持绝对不行!

 

第二

要选个好老师,这样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有些同学可能自学能力比较强,但是,选个好老师,给你指点迷津,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有些同学可能每次就是在四十多分徘徊,自己的问题排查得差不多,但是还是不能过。这种情况更应当寻求一家比较厉害的机构或一个专业的老师。

 

第三

相同科目同学间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志同道合,共同努力!感谢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互通有无,才扩充了自己的“能见度”。

 

第四

尽可能了解考官,了解考官的文章,考官的禀赋吧。这次考试,第五题徐老师抓得好,因为他非常重视考官文章。

这些,如果不沟通,如果自己学自己的,哪能知道这些UPDATED的知识点啊。

 

第五

考场的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告诉自己,要坚持要克服困难,不会做的也要坚持做下去。

像我这次一上考场,压力非常大,起先没发挥好,后来“逆袭”,居然考了64分。我在做完除Q1外的其他三题时看了时间,下午四点半左右,当时信心就大增。

毕竟我刚开始还做了一会第一题。所以当时做题速度还是很快的,速战速决。

 

第六

AAA的知识点还是比较聚焦的,对每一块知识点都要去掌握。

比如第一题风险题加个小知识点,以及格式分。第二题审计证据审计程序或者QC。第四题职业道德,第五题一般是审计报告题目。

我们要分门别类,对于审计证据审计程序的基本方法要做到烂熟于心,然后就是其他审计业务的轮动题目了。

不灰心,不气馁,坚持就是胜利!

再次感谢金立品,感谢徐老师以及各位老师!感谢各位并肩作战,一起努力,一起走过ACCA共同历程的同学们!相信这段经历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金立品ACCA学员:HGZ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