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考试经验分享:想考FR和AA 70分以上,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2019年12月我参加了FR和AA的考试,结果不负有心人,我的FR考了79分,AA考了70分。出成绩的那一天,我满心欢喜,把好消息告诉了我的金立品ACCA班导老师,她说对于像我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考出这个分数真是挺好的了,我非常受鼓舞,对接下来的其他科目考试更有信心了。

这里我想与考友们分享一下,我如何备考这两科的考试的:

FR Financial Reporting

学习这门课程的时候,建议边看正课边做配套习题,然后整理错题。正课结束后,一定要对每个准则的名称和规定一条一条分类总结归纳,并构建出框架。然后开始大量做BPP练习册上的题,从头到尾至少要做2-3遍。

(1)关于选择题:

FR的选择题考的都比较基础性的知识,当做完BPP练习册上的选择题并理清每个准则的思路后,就可以拿到大部分的分数了。

(2)关于Ratio的题

Ratio题可以去找模版,背几句万能句,然后计算过程中绝对不能出错,这样做的话这种题也能拿到一半以上分数。

(3)关于报表的题

报表题中合并报表比较简单,BPP练习册上的题已经覆盖了所有可以考的考点(如果时间不够了可以直接做近1-2年的历年真题)。但相比单体报表的知识点太散,刚开始做比较迷茫,尽量把BPP练习册上的所有题都做了,然后总结其中的规律,这样多练习几遍,这种报表的题做起来也就不难了。

AA Audit and Assurance

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备考AA 这门课程,需要大量的背诵。听课看视频时可以先不背诵,但需要知道应该背什么,构造出框架。课后可以收集资源(这里推荐微博ACCA超话,那里有很多资源) ,结合自己平时记下的笔记进行背诵。

(1)关于选择题:

考题中选择题比较难把握方向,可控性太低,只能通过日常的积累拿尽量多的分数。

(2)关于主观题:

主观题必考的Substantial Procedures、Test of Control、Risk Assessment套路比较固定,其中Substantial Procedures需要的背诵量很大,但不同的system有通用的万能句型,建议大家熟记这些万能句型。每个system记几条特有的方法,能提高备考的效率。

Test of Control主要通过Analytical Procedures展开,因此建议大家通过做大量的历年真题进行总结这些套路。

Risk Assessment也需要通过总结历年真题来整理套路,实在写不出时可以用Substantial Procedures的内容进行回答。剩下的主观题都是零散知识点,可以借用资源和笔记逐条背诵。

预祝大家顺利考过ACCA的每一科,疫情没能也不会阻止每一个有梦想的我们,咱们一起加油! 期待考完13科并完成3年的累计相关工作经验后,ACCA会员证书的颁奖典礼上我们再相会,我相信那一天会很快到来。

金立品ACCA学员:章家浩

2020年06月18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