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 – APM五大考试失败原因,大多数考生都犯过的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一、忽略了考试要求基本功

APM考试要求的基本功是analysis,application and evaluation,所以ACCAer应更多的集中于所使用的业绩管理工具的优缺点分析,评价其在目前公司背景下是否适用,不要试图重复一种管理技术在通常情况下如何去使用,那是在背诵理论,不是在应用。

ACCAer应该根据题目给的信息,选择合适的业绩管理方案,并对推荐的这种方案进行评价,即evaluate or assess。

ACCAer要记住一条关于APM的真理:

所有的管理工具没有特别好的,只有适合的,都要根据具体的环境来选择合适的业绩管理工具。

二、没有看懂考官问题要求

有些ACCAer考试的时候根本看不懂考官的问题要求,由于粗心大意,把要求理解偏了,主要原因是基础知识不够扎实,而且英语的理解能力欠缺,抓不住关键词汇之间的区别。

比如:evaluate “current performance report” 很多ACCAer理解为evaluate “current performance”, 结果花费了大量宝贵时间,却离题万里。

比如:Assess the balance of fixed and variable elements of the CEOs two key costs in each of the two subsidiaries and the impact which this may have 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of these costs, 有些ACCAer根本不理解Fixed cost and variable cost 之间的关系,其实这就是讲义中的operation gearing含义。

这些需要ACCAer平时仔细的去琢磨每个工具和原理背后的含义,然后跟实际生活和工作相结合去理解。

三、仅背诵材料,未分析应用

有些ACCAer在考场上试图重复MA、PM、SBL曾经的记忆,或背诵相关的材料,这样只能得到30-49分。

MA – PM – SBL – APM的学习过程是从纯理论逐步升华到更多分析和应用的过程。

如果你没有注意和意识到这种转变,还是从理论到理论,结果就会导致屡战屡败。

四、相关科目学习不够扎实

学习APM一定要端正态度,这门课程的考试要求处于研究生水平,所以要求你花费比其他科目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如果以前相关科目学习不够扎实,对MA、PM、SBL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扎实,或者相关科目已经免科,导致许多基本概念不清楚,所以根本谈不上在APM上的灵活应用。

五、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系统学习整个APM的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精做历年考题,阅读考官报告和考官文章。

如果没有使用正确、科学的学习方法,而只是在考前押几道题,进了考场一看正好是平时做的几道题,所以兴奋不已,结果却以30-40多分收场,成绩出来不知自己“死在哪里”,这样的情况曾多次发生。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分析:在考场熟悉的题目,尽管知识点没变,但具体环境发生了变化,甚至考官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这时你却浑然不知,只是兴奋盲目的背诵你以前的记忆,结果和后果可想而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