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漂洋过海,一篇来自加拿大的ACCA-P7学习感悟送给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我是金立品教育AAA课程的一名学员,来自加拿大的Lenanh,目前已经通过了last paper P7的考试,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了一名ACCA准会员。

接下来,我将申请会员,然后转加拿大的CPA。借此机会谈谈学习ACCA课程的一些感想。

选修课程如何选择

纠结P阶段选修课是很多ACCAer会遇到的问题,有的学员选AFM& APM,有的学员选择AFM&AAA,而我选择的是APM&AAA,主要原因是我认为AFM也是一门很不容易的课程。

有些人认为AFM考试中有大量的计算,对于中国学员有优势,其实个人认为不然,因为那些计算是需要深刻的理解和分析才能计算出来的,并不是单纯的套公式,如果没有深厚的功底,应该无从下手。

在选择选修科目时,我们应该考虑自己的优势和兴趣,并多结合已经考过学员的经验,再做出合理的选择,毕竟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通过全部考试,并成为准会员或者会员。

AAA-抓重点和答题方式

AAA是以审计为主,综合性很强的一个科目。学习SBR(P2)过程中的准则,完全都能派上用场。AAA是以准则为重点,根据准则展开对case加以分析,然后根据case的重要性(materiality) ,说明审计观点(audit opinion)。

考前一个月,我报读了金立品教育徐开金老师的网课,平心而论,听过一堂课就能感觉出老师的实力、丰富的经验。进入到后期阶段的学员,一定经历过N多老师的辅导,老师的态度、能力、经验以及真诚,是很容易感受到的。

听完徐老师的串讲,比较大的感受就是感觉抓住了重点和答题方式,该背的就得背,该记的就得记。听完串讲,很多重点已经深深印在脑子里了,回头再看真题,完全符合考官的要求,这对于第二遍以至第三遍,第四遍刷真题帮助非常大。

老师的串讲把我引到正确的学习方向上,包括考试的范围、内容、要求,感觉AAA虽然量大,范围广,但是重心已经能够牢牢掌握。

多刷真题,拒绝‘裸考’

接下来就是自己的努力,结合串讲中老师对真题的分析,让我背准则觉得更容易理解。我从来不相信裸考的“神话”,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刷真题,能刷几遍就刷几遍。

这次考试前,徐老师列出的重点题(从07年到近期一次考试),刷了四遍,其他非重点的题,也刷了有2-3遍。

起初觉得死背准则有些委屈,总感觉这样不灵活,听了徐老师话,就觉得背准则是完全正确的,也能塌下心来背准则了,因为老师的经验才是学习的‘捷径’。

考试‘押题’,把握‘重点’

让我很受益的是徐老师的对本次考试的‘押题’,他说,他从来不押题,因为老师也不是考官,但是考试毕竟还有一定的规律性,所以就会划‘重点’。

老师真是考虑周全,总是想着那些没有时间复习的同学,不经意就会说:如果你实在没有时间,就一定要看这道题。当然,这道题,一定是考试的重点之重点。

这次考试的第一大题完全是徐老师的‘重点’,连考的industry都一致。第五题也是,是串讲中反复练习的类型。因为考试紧张,其他题记得不是很准确,但是总体来说,这次考题并不陌生,是我比较有自信的一次考试。

我谨记老师话,合理安排时间,争取把会做的全部做完答满。虽然成绩只有57分,但是我们的目的就是PASS,第一次考试就PASS。

徐老师为人和善,他发自内心为学员着想。他曾经跟我讲过:老师多付出一些,学生的努力才会更有保障。老师也很谦虚实在,他曾经说:老师也不是天才,也是靠用心,靠努力和勤奋才能创造出好的教学成绩。

希望所有ACCAer顺利通过考试,认真听老师的指导,学习没有捷径,考试拒绝裸考。学习的捷径,就是老师的经验和真诚。再次感谢徐老师的授课和指导,让我一次就PASS AAA。

——Lenanh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