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A免考,无审计相关工作经验,我依然选择并通过了AAA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我没有审计相关的工作经验,审计基础知识可以说是零,并且我的AA是免考通过的,但是P阶段课程我依然选择了AAA,徐开金老师的好口碑是原因之一,此外就是我想要早日结束ACCA所有考试的迫切心情。

今天我把AAA学习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对正在备考中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制定学习计划

开始AAA学习之前,我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比如每天需要完成多少任务,多少天学习完全部课程,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拖延症(计划可以按照实际情况而随时调整)。

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徐老师AAA网课一定要认真听,他说的每句话都有可能是考点。

我首先把每一章的课程都听了一遍(容易理解的章节我会用1.5-2倍速度听),全部听完后开始做每章老师划的题(找不到一样的就找同类型的题,推荐网址:http://www.lipinedu.cn/ACCA-xiazaizhongxin/ACCA-liniankaotixiazai/ACCA-P7/)。

“八步学习法”刷题

想要通过AAA,除了要了解相关会计准则,答题框架尤为重要,因为框架中的每一个点都是得分点。任何一道题,按照徐开金老师给的框架写答案就一定不会跑偏。

另外,归类总结也很重要,徐老师把每一个常考的会计准则归类,罗列出相关risk,还有对应的procedure/evidence。自己总结不好的可以参照老师总结的内容,十分有用。

徐老师的“八步学习法”可以加深对题目的理解及记忆:

第一遍刷题,基本是按照八步法,开始比较慢,不过越做越快(总共用了1个多月,大概做了80多道题)。写答案每一分都要控制在2行以内,对照marking scheme得分点来做,不啰嗦,不废话(以1.8 min/mark为目标,自己计时1.8分钟,然后看能写多少个字,做题时以这个做参考)。

第二遍刷题,靠着记忆写出答案的答题点,然后把记不住的或者错误的都写下来,用了大约半个月时间。

第三遍刷题,重点复习记不住和答错的知识点,以及总结的list,用了4、5天时间。

认真对待模拟考试

我觉得模拟考试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因为它让我了解到自己对于考试时间管理的不足,还有哪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有所欠缺。

徐老师当时认真的给我讲解了我的不足,还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信心。

参加模拟考试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和标准写答案,不然就失去了意义。

掌握考试技巧

考前一定要休息好,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场,考试时读题要完整仔细。

要想在考试中完成85%以上的考题,每1分都要控制在2行之内写完,而且要保证精准,不废话,要达到这点,平时做题的时候就要针对性的去练习写答案。

考试开始的前15分钟,我会先看一遍问题,然后标出每道题需要多少时间完成和我对题的了解程度。

记住,时间一到就要move on到下一题,因为后边的题也许更容易得分(考场监考老师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试试带个有震慑力的手表,当个小闹钟,哈哈)。

除了我完全答不出来的题,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写个几分。因为我觉得AAA每道题都是有答题框架的,再难的题都有1、2个白给的得分点,再简单的题,后几个点都有可能答的不全面。

所以我的考试做题策略是:看100%题,写85%的答案(当然,这也许不适合所有人或者其他科目)。

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徐开金老师的AAA课程,因为这个选择,让我顺利的给ACCA考试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也祝大家早日完成所有科目考试,实现成为ACCA准会员的梦想!

金立品ACCA学员:Daisy

2020年4月22日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