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学员分享:“吃透”这 3 点,通过 APM 考试将不再困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APM备考背景

我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APM,屡考不过,终得益于金立品教育徐开金老师的APM网课,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ACCA准会员。

今天我想讲讲自己在APM备考过程中的体会和想法,希望能够对其他考生朋友们有所帮助。

我对英文的阅读理解还可以,但做题相对较少,缺乏对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因为屡次考试不过,心态发生一定变化。

APM备考过程

APM考试多次失利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靠谱的ACCA培训机构,于是就知道了许多小伙伴口中的APM救星徐开金老师,同时也听说了他的APM知识结构图和ACCA八步学习法。

APM知识结构图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却是APM所有知识点的内在逻辑,如果没有对基础知识良好的把握,仅仅看图的作用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鉴于备考时间紧张,我没怎么犹豫就直接报名了老师的课程。

1、吃透APM 知识结构图

自己画一遍APM 知识结构图,搭配老师的讲解在图中标注要关注的知识点,然后把这张纸摆在书桌上,随时随地的看,直到这个体系图深深的刻在你的脑子里。

APM 知识结构图就是“散文中的神”,此后你学到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往图中去对应,同时关注知识点彼此之间的联系,再到后面的做题,题中涉及到的内容,你都要配合着图来理解。

长此以往,你就会对APM 的知识体系有相对完整的概念,这对于备考至关重要。

2、吃透APM 网课

APM 的课程性质决定了知识点需要结合实践去理解和掌握,因此徐老师在他的网课中也举了很多例子来方便大家理解与记忆。

我希望大家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能将老师的网课听两遍,其实就像听故事一样,很多东西你听懂了,自然体会就深刻了。

此外,我将讲义中的大小标题统统抄下来,略去具体内容,只抄写提纲,偶尔会根据老师的提示做些关键性重点的笔记,这样做有助于我对框架进行快速的掌握。

3、吃透APM 真题

徐老师的辅导思路很好,先通过知识结构图来搭建你心中对于APM 的认知框架,再通过网课讲述知识点去强化框架上每一个小的细节,等夯实了基础之后,再去攻破一道道具体的题目。

ACCA八步学习法很科学,徐老师也无数次强调过,前面思考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只要你找到了正确的思考路径,融会贯通,考官的答案自然会转化成你的理解入了你的题库。

那么,怎么去把握考官的思路呢?

去读考官的答案,但不要死记硬背。这个过程是理解的过程,吸收的过程。你可以把整个做题的过程当成是一个生动的案例分析,题目抛出了一个难题,而考官提供了一种解决思路。

你可以像读故事一样接受这个方案,然后想想这个方案用了哪些知识点,落实到知识结构图里具体是哪里,与它相关的知识点还有哪些,再反过来联想记忆这些知识点的具体应用就可以参考此处的考官答案。

同时,你还可以想想除了考官提供的思路,你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这个办法可以出其不意,只要合理,你都可以在考官答案旁加上你自己的思路,毕竟这是个人思考的结果,记忆会更加牢固。

不过一旦你掌握了这种思考模式以后,就要开始尝试远离考官答案,严格按照八步学习法去做题,如此这般训练二十道题,相信举一反三定不在话下。

学习心得和建议

首先希望大家有好的心态,要相信自己,相信付出必有回报,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其次,ACCA备考是一个过程,正如你人生中正在进行的其他许多事情一样,更好的办法就是调整自己去享受这个过程,享受学习的乐趣。

后衷心的祝愿各位的APM 考试能够顺利通过。

金立品ACCA学员:Iris Liu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