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我的故事我来讲-让我顺利成为ACCA准会员的是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020年01月13日,我小心翼翼的打开邮箱,查看我的ACCA后一科APM考试成绩,过了!过了!我顺利变成了一名ACCA准会员,这一刻觉得过去几年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可以做不到的。

在这里感谢一路教导我的老师们,其中有一位叫徐开金的老师,我一定与大家分享一下他是如何让我在短时间内顺利变成ACCA准会员的。将来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把徐开金老师推荐给其他像我一样备考APM时,很迷茫很没有自信的考生。

与金立品ACCA徐开金老师的结缘

我第一次考APM的时候,记得走出考场大拇指都是疼的,不知道别的同学是不是一样的感受。之后等成绩的一个月真是万分忐忑,分数出来后又如坠冰窟,差了4分没有通过。

经过几天的心理折磨和难过挣扎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APM相关的学习心得以及一些通过考试学生的感悟,结果很多人都在推荐徐开金老师,我真是揣着怀疑的态度百度了一下金立品的官网,开始咨询APM的网络课程。

其实我之前在别的机构报了APM的VIP班,如果没有考过,还可以免费再学,但是我觉得老师不太对我的风格。我是不太擅长写长文章,考试期间,感觉下笔无千言,恨不得两句话说出答案就好,这个可能跟我学数学有关吧。

总之,由于第一次感觉很努力了,但只考了46分后,我对APM的考试已失去自信心,接下来不知道怎么学习了。经过网上的搜索和跟金立品咨询老师沟通后,我毫不犹豫很快购买了金立品APM网课,就这样,我与徐开金老师结缘了,希望徐开金老师的光环可以增加我的信心。

出乎意料,仅用一个月就通过了APM

开始的第一周我每天坚持听一节课,从班主任老师发给我的学习计划看,我要用三个月的时间学习APM网络课程,并用徐老师的八步法做10套2-3遍,我满心答应了。

可是作为一个年龄不小的上班族,上有老下有小,还得操心公司的事情,那段时间我们开董事会,经常要加班,我还要出差到国外,我在长途飞机上才有时间听会儿课,就这样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过去。

眼看备考的时间只剩下一个月,我心急如焚,由于上次听课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所以我不得不从头听,徐开金老师讲课的语速很慢,我每次都是1.2甚至1.5倍速听课。

一直到后临考前,说实话,我也没有把所有的课都听完,因为徐开金老师讲的很细,近60个小时的课程,我深深的认为徐开金老师是个好老师,为了给我们讲明白,甚至都会把PM,SBL的很多知识也串连起来讲了,让你完全彻底的明白APM知识点。

我想其他老师大概会认为,你都考到APM了,对PM和SBL的知识应该不陌生,很多的时候要么不讲,要么一句带过去,所以你很难明白其中的一些关联。

后,2019年12月我去参加APM考试的时候,还是很忐忑,但是考完我自己算了一下分数,我觉得怎么也能考过,结果不出所料,顺利通过了考试,这也是过去12科考过的科目相比算是效率很高的一次备考。

我的学习与备考经验分享

接下来我就说一下,我是如何跟着徐开金老师在一个月的备考中通过APM考试的。当然我不希望别的考生像我一样备考的这么仓促,如果你们有时间有毅力还是应该好好跟着课程花上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准备APM考试。

在后一个月里,首先,我研究了徐开金老师的八步做题法,我觉得这是我考试能过的关键,真的是一种很科学很有效的做题方法,之后我会举例子来讲。

其次,我很喜欢徐老师对APM知识结构梳理的开篇课程。在以前科目的考试过程中,我自己也喜欢用这种总结性的学习方法,我习惯了学任何一门课的时候首先要弄清楚这门课的实质是什么,比如APM是高级业绩管理,正如徐开金老师所说,所有你要写的答案肯定都要往业绩管理上靠,否则你写了再多都是离题,这个是我在第一次APM考试中所忽略的。

比如在SBL的课程中会有“行业分析五力模型”的知识点,主要考的是考生用这个模型分析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是不是有话语权,然后根据这个话语权来定企业的战略和策略。

SBL的这个知识点在APM中也会经常考,但是答题思路完全不同,APM里要用这个模型来看如何针对话语权设定一些业绩指标,然后通过指标来传导到业绩管理,促使企业完成业绩目标和使命。

所以同样的知识点,在不同的考试科目中,考生是可以有答题套路的,而这个套路对于像我这种不擅于写长篇英语文章的人很适用,因为按照这个思路写出来的答案,每个句子基本都能得分,太切合题意了。

再次,我会把自己感觉学的不好的知识点一一挑出来,然后快进倍速听课。备考时间充裕的同学,建议你们把每节课都要认真听,我是因为确实时间不够,才不得已用这种备考方法。

后,解决了知识点的问题后,我就开始做题了,徐开金老师在讲义的每章后面,把这个章节相关的典型习题都列出来了,我的做法是,我不会只做其中的一道题,因为APM的题干很长,我又没有太多的备考时间,因此为了节约时间,我看过一个case后,会从老师讲义里把跟这个case有关的例题都找到,然后一次性完成。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到另外一章的时候,发现还是原来读过的题干的时候,还要花时间再读一遍。

我认为我之所以能够顺利通过APM考试,重要是做题这一环节。为了节约时间,我是用电脑打字,但是我严格按照徐老师八步法来做的,没有偷懒。在做前五道题的时候,八步法的确要花很多时间,一天只能做一道题。但越往后做题速度变的越快,而且正因为你实实在在的练习了,很多表达方式的句子你会很熟悉,很容易就写出来了。

另外每章后面有好几道练习题,你写着写着就能加深理解答题的思路和套路,比如要先写一句知识点,然后通过案例中的例子来分析,然后写出你认为可以如何提高业绩的过程和结果。我自己基本把所有的题都做了一遍,即使后没有时间去复习所做的题目,我也都在心里默默想了想如果碰到这样的题,我应该怎么写。

考前冲刺

考前冲刺的几天,我把徐开金老师串讲课里讲的题都听了一遍,觉得这就是对八步法的又一次加深。然后我就去参加考试了,这时我已经不怕了,我心想就算遇到我并不熟悉的行业也没有关系,因为我掌握了徐老师做题的八步法,变的很自信。我知道在考场上看到每道题时,脑子里就想到先写几个能得分的点,然后事后再展开,这样绝对不会跑题。

考试结束后我觉得我是有把握通过考试的。经过一个月的耐心等待,出成绩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我的APM通过了,我很感动,非常感谢徐开金老师,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报了我的成绩,并分享了我的喜悦和感激。现在如果你也正面临APM考试的困惑和挑战,希望你从我描述的字里行间可以得到力量和信心,也坚定的相信徐开金老师和你自己。后,真心祝福每个考生都能顺利“出坑”。

金立品ACCA学员:Nicole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