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1680个字的ACCA学习心得分享,一定可以帮助到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学习中不要总是“走一步算一步”,要总结高效的学习方法,善于提前做计划,既然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那就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首先

建议大家耐心听一遍徐老师的课程,有三个好处:

第一,便于大家看懂真题答案。

第二,老师在网课中区分了知识点的考频,大家可以辨别考试重点。

第三,能够学会老师的答题套路和格式,比如描述一条商业风险,要分三步,是什么,为什么会影响,影响了哪方面,这样答题不漏分。

其次

网课固然要听,但不要在这个阶段逗留很久,更不要背讲义,请尽快转入真题阶段,这才是备考的主体阶段,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讲义的知识很全面,很多内容不常考;其次讲义的思路和真题答案的思路不完全一样,与其把讲义吃透了再去适应答题,不如直接学习真题答案,这样学下来你的答题思路就贴近考官的思路了,当然更容易得分。

同时看了答案就会知道某个知识点需要掌握到什么程度,从而避免眼高手低,或者去做无谓的拓展,能做到心里有底。

那么做哪些真题呢?

要把历年题目都刷完吗?

我认为完全没必要,讲义上的课后习题基本上就够了。这里真的要感谢徐老师帮我们精心挑选的题目,不但囊括了绝大多数考点,而且题目考察角度往往很有代表性。把老师选的题目吃透了,可以说是用少的题目囊括了绝大多数考点,学起来事半功倍,能节省很多时间。

与其大量刷题后题题印象不深,不如不断巩固这些高质量的题目,直到基本上背过或者能用自己语言转述。其实同一知识点的考法通常比较固定,就那么几个角度,做几道就知道如何应对了,重在举一反三,没必要大量刷题。

为什么说做课后习题“基本上”就够了呢?

还差在哪儿呢?

大家知道有些知识点是更新了的,主要有持续经营假设的审计意见、审计报告格式变化、收入准则、租赁准则等。这些知识点更新后的真题并不多,比如租赁准则IFRS16,更新之后应该只考过一次,而且考察的是租赁期不满一年情况下的豁免,并非准则主体部分,应该说不是很有代表性。

真题较少不是说一道题也没有,大家还是要自行去近几年的题目中找一找(别担心不会很辛苦,现在一年就两套题),另一方面更好把讲义相关章节多看一看,形成互补。

总之

大家要抓得分大头,所谓大头,就是考察频率高、分值高的知识点。商业风险识别、重大错报风险识别、设计审计程序、分析性测试、道德、洗钱、审计质量等大头要抓住,这些抓住了基本就差不多了,毕竟50就能过。怎么抓?还是巩固讲义上的真题。

考试技巧

考试时尽量要涉及到试卷上的所有问题,该放弃的题目放弃,不要浪费无谓的时间,导致考试结束时有些本来能得分的题目却没做到。

还有就是有些题尽管不会答,但是依然可以计算重要性并判断是否material。或者会计处理错在哪我们看不出但是不影响我们设计审计程序,这些是送的分不能丢。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一路考来大家肯定有自己的备考风格,不一定照搬我的经验,条条大路通罗马,祝大家早日功德圆满。

金立品ACCA学员:Zhou Yang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