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家庭?育儿?工作?理想?全职妈妈教你ACCA-AAA如何PASS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我AAA的学习经验,AAA我一共报考过四次,有两次弃考,因为家里有事情,自己准备的也不够充分,没有勇气参加考试,真正第一次参加考试那次考了38分。

我有两个孩子,老大上幼儿园,老二还小,不到两岁,我在家全职带孩子,时间上应该比在职工作的小伙伴们充裕,但是我已经好多年不接触财务工作,也没有相关的审计经验,怎么办?

只能多刷题

小儿子比较粘我,我一坐下看书,就跑到我跟前可怜巴巴地说:妈妈,抱抱……有时候直接就拉我出去要我陪他玩。我也不想因为自己的考试影响跟孩子的互动,那怎么办?

挤时间学习

白天能看多少是多少,然后就要挤时间了,早上五点半趁孩子都还没醒,看会书,晚上把两个孩子收拾好,哄睡觉,一般都要到十点多了,然后我会再看到十二点,不要太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反正每天一定要保证四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从一开始学习AAA,徐开金老师就说八步学习法很重要,我就把它打印下来贴在书桌前,手机桌面也一直是八步学习法做背景,即便如此我觉得在我每天的刷题过程中始终不得八步法要领。

在准备这次考试的时候,认真听完徐老师的课程后我总共做了三遍历年考题:

第一遍刷题

第一遍因为有些知识点记不牢,几乎就是把答案的重点的精华部分抄在本子上。

第二遍刷题

做第二遍的时候我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就先翻书本或者答案把知识点背一下,然后再用自己的语言把这道题的答案总结在本子上。这个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八步法的后一步其实就应该是这样总结的,但感觉自己悟明白的太晚了,因为离考试只有二十天了。

在第二遍题刷到一半时老师把模考题发来了,眼看交模考试卷的日期就到眼前,我对自己还是没有信心,感觉这次考试要白瞎了,因为感觉背过去的知识点也在背着新的忘着旧的,我这个时候多么希望多啦a梦能变出记忆面包来帮帮我,有时候着急的想敲自己的脑袋,为什么就记不住呢?

在交模考卷的后一天我完成了试卷,心想就算死也要试一下看自己到底能考个几分,能差到什么程度。接下来我继续按自己的节奏完成了第二遍刷题。

后来收到老师发来模考成绩,56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徐老师放水了,但是金立品班主任老师告诉我徐老师给的分数是很严谨的。

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又让我觉得我的这次考试还是有希望的,同时也肯定了一点,八步学习法的后一步的重要性,一定要把答案变成自己的答案,这样虽然看似按书背过的知识点忘了,但按自己理解总结的内容其实还是储存在大脑深处没那么容易忘记,答题时就可以把自己理解的答案写出来。

第三遍刷题

在开始第三遍复习时距离考试还有七天 ,我就把不熟练的知识点都背熟练,这样考试时可以节省时间 ,不需要背的就看看自己之前的总结,要清楚每类题的答题格式和出发点。

当总结的足够多,当审计渗透到自己的每个细胞,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个时候就很有自信去参加考试了,我想即使考不过我也问心无愧了,因为我确实真心地对待这门课程了。

PASS

成绩出来这一天不太爱在朋友圈炫自己的我炫出了自己的成绩,pass57%,因为我想让大家看到我一个全职妈妈不是不求上进的,我们在家带娃照顾老公照顾家的同时,我也在自己靠努力在实现自己目标和价值。

希望我的分享对大家有一点帮助,祝愿大家早日顺利通过考试。

金立品ACCA学员:Ivy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