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TX考试心得:努力付出必有收获,守得云开终见月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0月14日,当我查到ACCA后一门课程 ATX 的成绩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因为这一次,也是我近几年来认真,准备充分,付出多的一次考试,回顾ACCA带给我的回忆,就像一个童话故事,有太多太深的感触。

从2010年高中毕业以来,如今已是20年的伊始,这近十年来,ACCA伴随着我从本科到研究生,终步入职场,成为一名国家机关的会计人员,这是一段漫长、曲折,充满着欢笑、泪水,激情与挑战的征程。

在这条路上,我习惯了在料峭的寒冬,挣扎于题海准则;习惯了在炎热的酷暑,奔波于自习室与图书馆;习惯了没有五一,没有端午,没有中秋也没有国庆……

正是这份恒久的坚持,让我在之后在考各类证书,以及雅思,考研,公务员、国家机关等考试中,始终都能执着于努力着,平静、安然地去面对这一切……

2018年夏天,当我AAA屡次失败后,我痛下决心,选择了ATX,这一门课程,国内鲜有人考过,庞杂的税种,枯燥的文字,冗长的条款,复杂的计算,琐碎的知识点……

初学ATX,觉得好困难,似乎是我遇见的所有课程中难的一门,做练习册真题,更是一头雾水,毫无头绪。

这时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学习时间,少走弯路,我果断报名了金立品教育的ATX(高级税法)网课,也是目前国内仅此一家开设ATX的教育机构。

ATX的课程只听一遍是不够的,更好听三遍:

第一遍:不必深究,有个印象即可,听完后,一定要做练习册,边做练习册边翻阅讲义,一遍又一遍地回忆、总结。

第二遍:做完一轮练习册之后,再重新听课,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很多疑难杂症变得豁然开朗,听完第二遍之后再重新做练习册,反复做题,反复总结加梳理,一些琐碎的知识点就会像珍珠一样,逐渐串联,形成清晰的逻辑主线。

第三遍:后,在考前后两到三周,再次回归讲义与网课,总结梳理讲义精华,吃透教材知识点,边听边总结,一定要学会归纳与运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不变应万变。

ATX与TX(中级税法)有质的不一样,除了琐碎、零散的知识点外,更侧重你对知识的运用与分析能力,考官希望你将所学的知识点灵活运用于庞杂、棘手的案例中去,通过计算与文字分析,得出结论。

通俗地说,TX是在考察你如何去遵守税法,而ATX则是在考察你如何运用规则去为大企业做纳税筹划,同时还会涉猎到财务、会计、战略等知识,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站位极高,所以,不能一味地做题,更要思考题中的考点与玄机。

守得云开见月明,至此,我的ACCA旅程,从成都开始,贵阳结束,途经天津、昆明,终于告一段落。

回想起大学生活,似乎人各有志:有人说大学就是埋没青春的地方;有人觉得大学就是学一门技术,为了以后的养家糊口;有人则在大学期间不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他们每天泡图书馆,尽管有些人对他们的坚持不理解,但数年之后,他们却成为了毕业生中的人上人。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国家机关的会计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等待着我的或许是更繁重的任务与更严峻的挑战,我也会将考证时代的ACCA精神长久发扬下去,勇往直前。

金立品ACCA学员:Chancing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