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打破思维定式,会计领域如何努力才能取得高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作为会计人员必须精通公司的业务,从签订合同到开具发票收款,这一系列工作和财务都息息相关,懂业务的会计才是真正的会计,不了解公司业务的会计人员是不合格的,也是不负责的。今天分享个故事以及会计领域如何努力才能取得高薪?

只做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有一个做文案的朋友小方,文笔非常好,但凡公司有产品推广活动,她拿出的文案就从没让人失望过。去年,公司瞄准了新媒体创业的风口,准备创立一个新的部门专门做产品宣传,让小方来负责,但被小方拒绝了。

小方说,她除了会写产品文案,什么也不会干,对于新媒体运营,她一窍不通,哪挑得起这个大梁呢?

最后是一位实习生自告奋勇揽下了这个任务。其实,整个公司没有人懂新媒体,但实习生就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线上线下的培训课报了一堆,每天对着密密麻麻的学习资料啃,却也让他摸索出一条道来。

实习生运营了一年,从品牌策划到线上销售,无论美工设计还是宣传文笔,没有哪个细节让人不服气的。如今,原来的实习生早已成了独挡一面的新媒体运营专家,为公司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待小方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只能跟对方打下手了。

职场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大家都喜欢挑自己有把握的领域发力,即使明知自己的工作很难出头,却也不愿意舍弃自己熟悉的工作去尝试新的挑战。

说到底,不过是因为对新的事物太陌生,害怕失败,所以觉得它很困难而已。在熟悉的环境做着一成不变的事情,固然不会失败,却也很难收获惊喜。夯实基础以后必须要向上寻求突破,才会打开新的局面。

我们要成长,必然要经历恐惧陌生、面对挑战、征服困难、获取经验这几个阶段。如果在第一步就停下,永远只能在经验的大门外徘徊。想要有新的收获,又怎能不去尝试一些新的事情呢?

会计领域如何努力才能取得高薪?

如果说,会计人员只参与到记账,报税,的确价值不大。但如果说,会计人员积极参与到企业业务运转、流程优化、合理避税等环节,我认为价值就很大,工资就不会低。单单税收筹划这一块儿,节出来的税就是净现金,比销售收入还纯,这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了。

会计人员要提前介入到公司业务中去,将自己的专业想法融入到业务中去,以尽可能地控制税务风险、经营风险,而不是等一笔业务都已经做完了,财务部门才来想办法入账。本来在谈业务时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不要等到财务处理时才发现出了大的漏洞。

实际上,会计人员在企业中是大有可为的!会计人员的地位取决于自身的努力和贡献,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争取出来的,用什么去争取,当然是要为企业创造价值。没有创造价值,凭什么企业给会计人员很高的地位。

会计人员首先要为企业精打细算,严格执行预算,严控成本费用的开支标准,堵控防漏,杜绝浪费,从而为企业赢取更大的利润。针对公司业务特点,提前做好避税节税方案,针对不同业务环节发生的各税种,做好详细规划:包括纳税时点的规划、混合业务的剥离或组合等等,不但可以规避企业潜在或存在的纳税风险,还能节约大量的纳税成本。

每一位会计人员,不但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交际水平。除了要善于与公司内部的业务部门打交道外,还要与公司外部的税务部门、银行、工商等机构打交道。这样,你就一定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也一定能够成长为一名拿高薪的会计人。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