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9月ACCA考季越来越近了,这些考试技巧你怎能不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1、总览全卷,区别难易

在正式开始考试之后,可以先大概看一下整个考题,看看哪些是基础题,哪些是中档题,哪些是难题或压轴题,按先易后难的原则,确定解题顺序,逐题进行解答。力争做到“巧做低档题,题题全做对;稳做中档题,一分不浪费;尽力冲击高档题,做错也无悔。”

02、认真审题,灵活答题

审题要做到一不漏掉题,二不看错题,三要审准题,四要看全题目的条件和结论。审题中还要灵活运用知识,发现和寻找简捷的解题方法。

03、过程清晰,稳中求快

由于ACCA考试采用机考的模式,所以小伙伴们平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提高答题速度,审题一定要清楚。

04、心理状态,注意调节

考试中,要克服满不在乎的自负心理,要抛弃“胜败在此一举”的负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胆怯心理。面对难、中、易的试卷,调节好心理,积极应对。

05、尽量多做,分分必争

ACCA考试评分,多按步骤、按知识点给分、按要点给分毕竟ACCA考试费用不低。因此,考生在答题时,就要会多少,答多少,哪怕是一条辅助线,一个符号,一小段文字,都可写上,没有把握也要敢于写,千万不要将不能完全做出或答案算不出的题放弃不做。

06、抓住“题眼”,构建“桥梁”

一般难题都有个关键点(称之为“题眼”),抓住了“题眼”,问题就易于解决了。此外,还要利用相关的知识、规律、信息进行多方联系,构建“桥梁”,找出问题的内在联系,从而构思解题方案,准确、快捷地解决问题。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