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这8种人比较适合学习ACCA,里面有你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生活就像回声,你送出去什么,它就会送回什么。如果你选择了不求上进,那么成功就将远离你,如果你选择了勤奋好学,那么失败将不再伴随你。凡事积极向上,才能在时光的洪流里,拥抱更好的自己。

对于想从事会计行业的人而言,学习ACCA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力的方法,那么哪些人真正适合学习ACCA呢?

01、即将或已经毕业的会计或金融相关专业大学生

现在很多大学生毕业求职时空有一个毕业证,在技能和经验上和企业的需求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像财会类专业的学生,仅凭一个毕业证,很难在社会上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在大学,往往采取传统教育方式,以老师说学生听为主,这样的方式很难保证学生对知识的吸收,加上传统应试教育中几乎为零的实际动手操作训练,出现毕业生零基础状况也不足为奇。

所以对于想要从事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ACCA后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技术、积累项目经验。由于其特有的实操实战的教育模式,可以在大学所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实力进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02、后悔选错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如果你是一个非会计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由于不喜欢自己选择的专业,大学过得浑浑噩噩,毫无成就,靠上课看小说、打游戏、刷剧度过了大学的前几年,临近毕业面临找工作时,却发现处处碰壁,专业对口工作面试通过率为零。

那么,你不如趁着大学还有几年毕业,报名参加ACCA学习。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这样完成ACCA考试大学也刚好毕业,做到毕业、工作两不误,既没有浪费时间,还能找到一份比班里学霸薪资待遇还要好的工作,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03、学校不好想要逆袭的大学生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入一流大学学习。那么,如果高考发挥失利,或者本身学习没那么好,进入一个普通的大学也不是没有机会。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肯努力,人生总是有很多的机会等着你。

学习ACCA,不仅能提高英语成绩,提高眼界和知识面,还能提高自信和思维能力,在面对名校人才竞争时,未必争不过。

04、想让大学生活更充实的大学生

大学是很多人人生最后能够专心学习的求学阶段,也是读书生涯和社会的过渡时期,大学不会再像高中那样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被占据,而是拥有很多个人闲暇时光。如果不好好利用,大学四年也会匆匆而过。

如果不甘心大学就此平庸,希望能够更加充实,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那么,学习ACCA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你会发现,学了之后,ACCA带给你的收获远超你的想象。

05、想毕业后找到好工作的人

现在,读大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大学毕业之后也有不同的选择。有人考研、有人出国、有人直接工作。对于选择直接工作的同学来说,还是要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毕业生每年都在增长,毕业就失业并不是危言耸听。学习ACCA后可以大大提高毕业后进入四大、知名企业的机会,ACCA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而且为自己的人生赢得了更高的起点。

06、不满当前工作环境或薪资状况的跨行者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目前的工作环境或者工作薪资,而又跳槽无望或者觉得行业前景不可观的人,那么你也可以考虑ACCA考试,学习一门专业技术,掌握一个挣钱的本领。

继续工作,毫无斗志,没有动力,跳槽的话貌似也不见多大起效,那么这样的你,不如趁青春正好,跨行学习,在这个所有公司都离不开财务的大环境下,必定能有一番作为。

07、房贷车贷结婚生子压力山大的人

都知道现在人压力大,年纪轻轻就要面临买房买车,虽然家里往往会补贴一部分,但每月的房贷车贷还是压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买了房和车,还要面临结婚生子甚至租房等各种压力。

如果你也面临上述压力,每月的工资一发下来还没暖热乎,就被各个银行“剥削”走了,“月光战士”是你们的代名词。那么为了减轻压力,不如抽出几个月的时间“武装”自己,开始学习ACCA,学成后入职一家高薪稳定的工作后,也许这些压力就不复存在了!

08、追求更高职业平台的职场人

企业财务主管:身为主管,业务能力必然已经毋庸置疑,但是眼前的现状告诉我们,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财务人,绝对不能局限于重复性的业务能力,财务分析管理能力、财务全局观以及宏观思维更加重要。

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属于金融业,ACCA的考试内容中同样有财务金融相结合的部分。都说银行人跳槽,不过是从这家银行,跳到另一家银行。然而,如果你的手里有实用价值很高的证书的话,从国有银行跳到外资银行,从台前跳到幕后,也不是不可能的。

CPA持证人:ACCA和CPA侧重的内容不一样,CPA持证人可以尝试挑战ACCA,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财务思维,对于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两证在手,可以说能够在财务这行横着走了。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