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财经类大学王牌专业2021-2022年高校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财经类大学的王牌专业: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

01、统计学

在很多人的眼中,统计学可能就是意味着平均数,众数,中位数等各种统计数据。

但实际上统计学要更为深奥,更为复杂。它以数学为基础,以随机性为内核,以数据分析为体现。

对于统计学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为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服务于人们的生产生活。

数据对于财经类专业非常重要,所以统计学是财经类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

02、财政学

财政学更是不必说了,财政与财经不分家。但是财政学又是又是一门比较特殊的学科。

它主要研究政府部门在资金筹集和使用方面的理论制度和管理方法,当然对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当中的税务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研究方向。

03、金融学

金融学则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

其实从字面意思也比较好理解财政和金融都是研究钱的问题,所以金融学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财经类高校的一大王牌专业。

04、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则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

其实近几年很多企业的老板都热衷于到高等院校当中去进修,去修一个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一方面是证书看着好看,而另一方面确实也能够接触一些新的东西。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