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有什么价值?看看这些大咖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马晓云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施耐德电气中国CFO

我在30年前就有机会接触到ACCA,那时候ACCA刚刚进中国。我永远特别清晰地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应该是ACCA的一个理事长吧,是一位英国的女性。我对ACCA的,就是对她的第一印象,我突然理解了我们学的英文单词charming是什么意思。

我不是学财务出身的,我是学数学的。其实到今天我也很感谢ACCA帮我建立了应该来说相对还是比较solid的财务知识。学数学的脑子很逻辑,很抽象,很简单,当时我觉得我就没有很好的理解国内的会计的书。当我学了ACCA以后,开始学它的丁字帐学,然后我就是对会计的原理,有一个特别好的掌握,即使到今天我也可以跟我的下属去做丁字帐,去做财务的分录,我觉得这一点我真的是非常感谢ACCA。

其实我特喜欢ACCA的slogan-Think Ahead,我觉得给我们好多价值。第一个肯定是在培训方面,帮助我们掌握各种各样的专业知识,其实施耐德电气也把ACCA的好多课程,放到了我们内部员工的一个portal上面,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去自学。我们也有很多人注册ACCA的学员在学习,我觉得这个是帮助我们去对大家的知识培养是一个方面。

另外我觉得ACCA在一些前沿的技术上,因为我真的是很高兴看到ACCA真的是在与时俱进,因为我看到你们最近讲的这些数字化,包括讲的怎么样跟业务去结合,我觉得ACCA也在不断地前进。从这个方面来说,因为ACCA会广泛地接触到很多的企业,你们会收集大家所有的信息,我特别愿意通过你们的这种信息,跟我们分享,让我们好看到这些前沿的知识,因为你们负责think,我们负责做。

杜晓慧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

在大家的认知中,ACCA是一个国际化的,一个专业财务人员的平台。但是我觉得其实ACCA首先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组织,因为ACCA会经常组织一些线上、线下的活动,运用它丰富的资源可以给学员、会员、雇主提供不同的交流平台,所以我觉得ACCA非常的有温度。其次我觉得ACCA也是一个非常有态度的组织。感觉最近ACCA组织的活动品质越来越高了,而且思想也越来越具有前瞻性。

我觉得ACCA作为一个专业的平台,其实它有很多资源是跟大家一起去分享的。首先我们通过ACCA的平台,招聘到了很多优秀的员工加入我们的团队。其实我们跟ACCA的合作已经很多年了,最初是在ACCA的职业发展日上,还有就业力大比拼这样的活动。

其次我觉得ACCA的考试本身非常有含金量,因为我觉得它的考题不是纸上谈兵的,它是非常贴合实际业务的,所以它是真正能够考察到学员实际的思考能力,这方面我非常地认可。

张露文

贝康国际合伙人&财务副总裁、前滴滴出行高级财务总监、全球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

ACCA的名声早就在外,其实印象当中它一直是一个特别专业的,特别丰富的一个品牌,是非常让我觉得有质感的,无条件信任的。

尤其ACCA在中国,当你更多深入地去走进它的时候,它就不仅仅是一个专业的认可,我们其实会看到它有更多的开放度。在中国市场上怎么去结合中国财务人的所思所想,我看到它的开放,看到它的贴合,也看到包括尤其是今年的一些疫情,或者说中国的这样一些经济发展节奏的变化,它还有很多与时俱进的部分,所以这些其实都让我看到一个更有活力的ACCA。

高端的财务人士越来越多,怎么能够通过ACCA的平台,去把这拨专业的人吸引在一起,怎么能够让大家彼此都鼓劲,去拥抱变化。从而也走出ACCA自己的路线,我觉得这块是我特别兴奋的部分。

沈怡

毕马威中国财务管理咨询合伙人

是客户把我带到了ACCA这条路上。我当时服务中国很大的一个国有企业,当时给他们提供服务的时候,我会发现,整个企业它的国际化程度很好,在问到财务上的一些专业问题上,我很难去搞定他们。所以我意识到,实际上在国际化的视野,再去形成整体上对于财务的战略性判断的时候,我的能力上需要提高。

我当时考ACCA的时候,已经工作大概五年了,跟在学校的同学比,我觉得在时间、甚至资源上,我没有什么优势,我在考最后那几门的时候,我就在问自己,如果今天你不进则退。但是回头我去看这个过程,我还是挺感谢我自己当时的坚持。

我觉得ACCA带给我的远不只是大大的证书,反而是这个过程中,第一个让我在工作中用到了这些知识,ACCA在这些专业技能上会帮到我。第二,我觉得它给的我是一种职业操守和判断。使你明白一个事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最恰当的,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不经历这个过程,你是不能理解的。而且不经历这么一个艰难的过程,你很难珍惜。

今天走过来吧,我觉得它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笔财富。专业知识的积累,因为我做顾问,其实一直都在积累。但是对于这样的一些能力的提升和高强度和高压力下的一些挑战,是一个意识形态上的,不是通过简单的读几本书可能能做到的。我觉得这个也是做财务非常重要的一些人生体会,我也希望年轻人也有这样的体会。

从雇主角度,我感觉ACCA这几年也有很大的改变。第一个它对于整个中国的企业,契合度更高了,以前MNC多一些,这两年ACCA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贴合度变得很高,更加地接地气,跟企业联合的活动也很多,也更加了解企业。另外从我的感觉上来讲,ACCA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棒的牌子。

本身ACCA的课程,也在不断更新。包括后续教育方面,我们提到的一些新话题,我们有共享中心方面的一些资格,还有数字化、科技方面,都有很多课程会给到我们的学员和雇主。只要是ACCA发的报告,我肯定是会看的,而且我觉得有很好的广泛的代表性意义。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