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关于中国大学生与ACCA的三两事,你好奇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非财务相关专业学生能学习 ACCA 吗?

ACCA 的课程设置和国内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有所不同,选择学习 ACCA 的学员不需要拥有会计基础知识,因为 ACCA 是以零基础的财会、管理知识为起点而由浅入深的学习过程。

( ACCA 是一个从零开始的专业资格课程,课程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应用知识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应用技能阶段,第三个阶段是战略专业阶段。第一阶段的课程特别适合大学生从大学一年级上学期或下学期开始学习 )

初级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之后,就能很顺利的融入 ACCA 的课程学习体系,所以不同专业、不同行业的学员们都可以加入 ACCA 的学习和组织中。

本科会计体系课程和ACCA课程有何区别?

ACCA 课程和本科会计系课程的最大区别在于 ACCA 课程内容的设置紧贴现今商业社会以及雇主对于财会人员的知识技能要求。

中国的大学本科教育以素质教育为导向,所以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会与实际工作的需要有些脱节,在素质教育导向的情况下,课程难度面向普遍水平的学生,而使拥有较佳学力、对知识技能有更多渴求的学生没有再往上提升的学习途径。

大学本科的会计学教育会把重点放在财务基础知识技能的培养上,但是财会专业人才早已非传统意义上的“账房先生”。

目前很多企业中的财务人员需要参与到企业的战略决策,所以企业对于财会人员的需求早已不同以往,他们更多地希望大学能够把会计学专业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而很多外企或者有海外业务的大型国企、民企更加要求财会人员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方式。

目前国内很多院校其会计专业培养目标是既通晓国内外会计准则又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力求培养管理领域的“专才”和会计领域的“通才”。

因此很多高校会选择与 ACCA 合办成建制班,把 ACCA 的课程融入到大学会计专业的教学大纲中。

ACCA 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这使得学生们既获得更全面扎实的财会知识和技能,又培养了他们国际化的视野以及思维方式,还提升了他们的财务英语能力,从多个方面加强了学生们的就业竞争优势。

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 ACCA 有哪些好处?

1. 高薪岗位:ACCA 本科毕业生非常容易进入四大国际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会计事务所一般起薪 5500 元左右。ACCA 会员可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CFO,甚至总裁 CEO……根据官方统计,ACCA 会员收入在 50 万至 100 万之间的比例高达 2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 200 万。

2. 三重保障:本校学历+英国本科学位+ACCA 证书,学员通过 ACCA 前两个阶段的考试后,在国内即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申请英国和英联邦成员国很多著名大学 MBA 或金融和会计学硕士学位有诸多免考科目。

3. 技能教育:ACCA 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

4. 通行证书:ACCA 留学签证率高,移民更可获得技术加分。ACCA 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和金融分析咨询工作。中国遵照 WTO 约定全面开放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国内涉外的专业金融人才缺口三百多万。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