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中欧合作共赢开新局,ACCA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广大ACCAer的新机会来了,随着中欧投资协定的完成,ACCAer的就业前景将无限广阔,你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2020年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是中国2020年又一收官力作,也是继RCEP之后中国在对外经贸谈判上的取得的又一大成功。

中欧投资协定从2013年开始谈判,历经7年、35轮,如期完成谈判、达成共识,在中欧建交45周年这一特殊年份更显意义非凡。这是中欧双方7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深化中欧经贸合作的新开端。

中国开放的步子越迈越大,未来将更多地参与高标准贸易与投资规则的制定,推动全球化健康持续发展,中欧达成的这项协议给世界经济吃了一粒定心丸,让许多人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明。

在中欧协议签署完成后,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近些年,欧盟和中国的关系逐渐密切,这项投资协定会对欧洲公司更大程度地进入中国市场起到推动作用。对于中欧之间来说,将是一次历史性的飞跃,更加平衡稳健。

德国联邦政府作为欧洲轮值主席国来说,能够见证中欧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是其任内达成的重要成就。默克尔作为这份协定的主要推动者,顶住了多方面批评与反对的压力,在推动欧盟各国敲定拖延已久的中欧投资协议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聚焦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

“中欧投资协定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着眼于制度型开放,是一项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协定。”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看,平衡主要体现在,一是双方作出开放承诺的同时十分注重保留必要的监管权;二是双方既注重促进双边投资合作,也强调投资需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高水平主要体现在,双方致力于促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达成了高水平的谈判成果。协定涉及领域远远超越传统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成果涵盖市场准入承诺、公平竞争规则、可持续发展和争端解决四方面内容。

互利共赢主要体现在,双方都拿出了高水平和互惠的市场准入承诺,所有的规则也都是双向适用的,将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惠及中欧双方企业乃至全球企业。

为中欧双方带来新机遇

“在继RCEP谈成后中欧投资协定如期谈成,将给陷入困境的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动力,表明中欧两大经济体仍在坚持自由贸易方向,寻找相互开放带来的增长新动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认为,中欧投资协定将会给中欧双方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和投资机遇,有力促进双方在投资领域的自由化便利化,并为双方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从而促进中欧经贸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新阶段。

中国对外开放永不止步

“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动力最足的火车头。”刘向东说,“中国正在致力于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达成将有助于中欧贸易和投资的逆势增长,提升中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在各自对外经济中的比重,有力地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欧经济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将为中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也将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中欧两大市场的重要贡献。

中欧投资协议既然是为了刺激投资,就一定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有投资就会创造就业,就会促进增长,中国也一直欢迎欧洲企业来华投资。

作为跨国企业热招的宏观统筹型人才,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全球有超过8,500多家“认可雇主企业”,其中更是有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利华、飞利浦、中国银行、阿里巴巴等等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往在求职过程中,ACCA会员及学员都拥有无比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竞争优势。

随着此次中欧投资协定的签订,可以预见,ACCAer即将收获一个前所未见的就业黄金期,学习ACCA课程的学生,在取得ACCA注册特许会计师资格之后,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国内,都会有非常广阔的就业空间。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