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企业应对新冠危机,如何创建复苏之路?ACCA建议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世界各地企业正在如何应对新冠危机?为助力全球企业规划业务复苏路径,ACCA收集了全球4500多名ACCA会员和合作伙伴的问卷反馈,了解他们的业务复苏战略及其对疫情长期影响的看法。

《疫情冲击下的复苏之路》展示了危机对业务的影响如何发展演变、企业所采取的策略,还提供了一份供企业参考并可行的中长期复苏路线图。

应对新冠危机如何创建复苏之路?

世界各地企业正在如何应对新冠危机?对于规划复苏的路径,ACCA有何具体建议?

随着多项领先指标显示,全球经济正面临严重衰退,新冠疫情的长期财务影响似乎正日益清晰,然而,我们目前仍无法知晓其真正的长期后果。

为了助力对抗危机,ACCA于4月推出专题报告《新冠疫情全球调研:透视商业影响与应对措施》。

紧随其后,我们又收集了世界各地4500多名ACCA会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信息,征询他们正在采用的业务复苏策略及其对该疫情长期影响的看法。

报告下载:JamieLyon.Covid19.RoadRecovery

本报告旨在分享ACCA会员调查获得的数据,展示危机如何发展演变、各企业对此所采取的部分策略,并且提供了一份复苏路线图。该路线图给出了企业可以采取的切实行动,供其在规划复苏路径并增强未来适应性时作为参考。

复苏之路的三大步骤

01、应对行动(Act):聚焦短期——即危机爆发最初几周的响应策略,对于确保恰当管控当时的情况、切实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及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这一期间至关重要。

02、分析(Analyse):转至中期,复苏之路的创建开始成为焦点。企业按照在可管控的阶段所做的规划,着手恢复业务运营。

03、预测(Anticipate):长期重点应投向创新,并理解面临疫情时为何企业自身必须发展进步。就此而言,业务模式和企业战略可能都需要与时并进。

内容来源 | ACCA中国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