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又一个好消息 | ACCA被纳入海南拔尖人才之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2019年,ACCA已被纳入海南高层次人才目录,享受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和补贴。今年,根据《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19)》,经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批准,ACCA持证人可通过申请认定为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中的拔尖人才,从以下方面获得更多人才福利:

人才配偶就业安置

一、就业安置途径

如高层次人才配偶为机关工勤人员或者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需调配安置的,原则上按照下列途径安置:

1、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单位在现有空编内接收安置,或者由其主管部门在所属事业单位范围内统筹安置;

2、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由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妥善安置。

如高层次人才配偶为企业人员的,原则上按照下列途径安置:

1、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单位协调相关企业安置;

2、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业安置或者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业协调其他企业安置。

 

二、配偶无法就业

以所在地在岗职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第一年100%、第二年75%、第三年50%的比例发放生活补助费,并为其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享受时间最长为3年。

 

三、人才子女入学

子女如申请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由各市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当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办法,统筹协调在其居住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

 

四、其他优惠政策

6月1日颁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包含了大量的优惠政策,例如人才个人所得税最高15%;岛内居民购买的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鼓励类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征进口关税;企业资本性支出可一次性税前扣除或加速折旧和摊销等等,从个人福利,到企业经营和采购上的优惠,再到整个自由贸易港的规章制度,不难看出海南要全方位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下一个人才聚集地,也能为ACCA人才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

期待有更多的ACCA人才在此绽放!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