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考试屡战屡败?这些原因分析及攻克方法你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同学们在ACCA考试过程中,有一科或几科屡战屡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次备考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金立品ACCA教务老师给您分析如下:

原因一:

备考时间不够充足,总想走捷径,本来有充足备考时间的时候没有好好利用。总是等到考前半个月到一个月进行紧张冲刺学习,临时抱佛脚,存在侥幸心理。

攻克方法:

ACCA每科的备考,要至少给予2-3个月的充足备考时间(P段SBL要给予4-6个月的备考时间),循循渐进,知识点要掌握透彻,做题量要足够,每科至少要做8-10套题,每套题要做2-3遍。此外,每次考试结束,休息1-2天后立刻进入下一科备考,而不是等考试结果出来后再备考下一科,如果出考场时感觉这一科肯定挂科,那么直接备考这一科,如果寒暑假时间马上到来,可新增一科搭配学习,但着重学习刚刚考完的这一科。

原因二:

做题时习惯性死记硬背答案,没有把知识点灵活应用起来,因此平时做题感觉都会做,但考场上遇到新题就不会做了。

攻克方法:

平时学习过程中,学会掌握知识点的核心原理,学会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切忌死记硬背。

原因三:

缺乏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决心,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导致学习后面课程的时候忘记前面学过的内容,或者复习前面内容的时候忘记后面所学内容。

攻克方法:

养成坚持每日学习的良好习惯和掌握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

比如:

(1)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计划一旦形成一定严格实施,同时养成每日坚持学习2-3个小时的学习习惯。

(2)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明: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观察曲线,你会发现,学得的知识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要想巩固所学知识,必须及时复习和经常自测,对所学知识从多方面理解消化。

原因四:

报考时比较贪心以及不能专心致志的学习。本来每次报考1-2科有很大的概率可以一次性通过,但有的同学每次报考3-4科,结果手忙脚乱,顾此失彼,本来有可能至少1-2科可以通过考试,但结果有可能是全部3-4科都挂科,宝贵的备考时间和考试费也浪费掉了。还有一些同学三心二意,一个备考时间段做很多不同种类的事情,没有给予充足的听课、做题、复习时间。

攻克方法:

报考时一定根据自己学习能力和情况,合理的报考,不可贪多。虽然要跟学习能力强的人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但报考的时候不可攀比,有时候考1科过1科总比考3-4科后全部挂科要好。

原因五:

第一次失败后并没有认真总结失败的真正原因,也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改进缺点,从而导致下一次考试重蹈覆辙,屡战屡败。

攻克方法:

如果在ACCA考试过程中,某一科考试确实出现了挂科的情况,首先不要沮丧,不要慌乱,而是静下心,认真总结这次失败的原因,把自己备考过程中的缺点一一列举出来,然后在以后的备考过程中逐个攻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原因六:

没有认真听课,或不懂的知识点没有重复听课,或做题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没有在答疑平台(答疑群)及时向老师提问,而是自己苦苦研究,结果似懂非懂,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

攻克方法:

学会克服不好意思提问问题的害羞心理,学会敞开心扉与外界接触,经过自己认真学习和揣摩后,依然不能理解的知识点和题目,一定要及时在答疑平台(答疑群)向老师提问,只有弄明白了知识点,才能越学越有趣,越考越顺利,你不理解的题目也许别人也不理解,不要想“这么简单的问题如果也提问,怕别人笑话我”。

原因七:

做题时间管理能力差。平时做题的时候,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没有训练时间规划技能,在正式考试的时候觉得时间不够用,好多会做的题,规定时间内没能做完。

攻克方法:

平时备考做题的时候,第一遍做题求准确不求速度,第二遍做题求准确的基础上求速度的提升,第三遍做题既准确又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会做的题目。

在考场上,会做的题一定先做完,遇到不会做或模棱两可的题做标注,先跳过不做,等把会做的都做完,还有剩余时间时再先做模棱两可的题,后做不会做的题。尽量全部答完,不提交空白卷子。

原因八:

孤军奋战,自我控制能力弱,总是很难集中精神进入备考状态。

攻克方法:

找学习小伙伴,搭伴学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不明白的题目互相探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更好报班学习,找到组织,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而且好老师的课程一定让大家有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省时省力又省重复考试的考试费。

原因九:

被考前焦虑综合征困扰。有的同学考前1-2周开始焦躁不安,心情波荡起伏,越是考试临近越是严重。尤其偶然一次考试失败后,感觉天要塌下来,怀疑人生,怀疑自己的能力,有时候可能出现一蹶不振,从此放弃ACCA考试,不再想重新试试。

攻克方法:

树立坚定的自信心,要乐观和平常心对待每一次考试,其实ACCA的每科考试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50分就及格,不考偏题难题,只要全面复习并用准确的方法学习,一定能很快考过每科考试。

关于心情波浪起伏的情况,同学们可以试试练习“KEEP”APP里的冥想课程-身心放松篇,哪怕几分钟的放松身心,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原因十:

每当考前恰巧生病感冒发烧。由于平时缺乏体育锻炼,三餐不准时吃,睡眠质量差,加上考前会有一定的紧张感,有的同学很容易考前感冒发烧,导致考场上发挥不佳,使很多天的辛苦付出付诸东流。

攻克方法:

备考期间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每日坚持运动至少30分钟。此外加强饮食营养,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睡眠。经常失眠多梦的同学,睡前可以试试听一听“KEEP”APP里的冥想课程-助眠篇。

今天先分析到这里,日后继续分享ACCA学习相关内容,后祝福所有ACCA考生,早日顺利通过各科目考试,实现美好职业生涯梦想。

—— 金立品教育-教研组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