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这几件事情一定要注意,否则有可能会被ACCA除名,切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ACCA对成员的行为规范有明确的规定,有些行为是不被允许的,一旦触碰了ACCA的底线,是有可能被协会除名的。所以不管你是出于何种原因,ACCA的“禁忌雷池”千万不要跨越。那么作为ACCAer,要注意些什么呢?

1、考试不要作弊

在ACCA学员阶段,千万不要在考试的时候出现作弊的情况,即使是不小心把复习的小纸条带进考场被发现,或者是手机忘记关机被发现,都有可能导致被剥夺ACCA资格,这一点希望ACCAer千万要注意,这不是危言耸听,现实中是存在真实案例的。

下面这张图片,是ACCA官方纪律委员会曾经公布过的两项决定的摘录:

失误尚且被除名,真正去作弊又会怎样呢?结果显而易见。不要让本不该出现的错误,毁了整个ACCA生涯。

2、按时缴纳年费

在ACCA学员和会员阶段,都需要缴纳年费,如果逾期不交则会被协会视为主动放弃ACCA资格,所以收到缴费通知后一定要尽早缴费,以免因为忘记缴费而导致被取消ACCA资格。

如果因为忘记缴纳年费被ACCA除名,想要再次恢复ACCA资格,可以向协会写封邮件,表明自己的意愿,在收到协会回复的邮件以后补缴年费和一定数额的罚金,即可恢复ACCA资格。

3、切记不要违反职业道德

坚决杜绝类似于做假账之类的违反职业道德的事情发生,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如果被协会发现违反了职业道德,基本等于宣判了ACCA生涯的死刑,可见ACCA协会对于违反职业道德是相当重视的。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24条规定,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和各单位应当定期检查会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的情况,并作为会计人员晋升、晋级、聘任专业职务,表彰奖励的重要考核依据。会计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由所在单位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由会计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发证机关吊销其会计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此外,会计人员违反职业道德,还可能受到行业协会的惩戒。

 

有人说,ACCA考试很难,再难也不能作弊!

还有人说,生活很难,活着很难,再难也不能“作弊”!

人这一辈子,怕的不是不如意和不甘心,而是心甘情愿。你一旦妥协和低头,那些你心心念念的好景致,即刻就将云散。

你挺不过来,甘心被踩在脚下,那么这往事就是一根鱼刺,永远如鲠在喉。

你挺过来了,转身继续上路,多年后,这些心酸,不过就是一碟下酒菜。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