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国际教育

ACCA能带给你什么?除了证书,这些能力才是重要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一直以来,“ACCA是什么”、“ACCA好不好”、“ACCA就业前景怎么样”是很多财会金融人士想了解的问题,想报考ACCA的人,或多或少对ACCA有一定的疑问。那么究竟ACCA能带来些什么?或者说考ACCA的人能得到什么呢?

1、ACCA证书

ACCA能带来的直接的东西就是证书,这个证书是你拥有基本会计资质证明,表示你熟知诸如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公司治理、商业分析、财务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证明。

国内绝大多数高等院校的财会类课程,可以说不尽如人意,在同不少注会专业的本科生交流中发现,许多本科毕业几乎什么都不知道,或者只是非常浅显的一部分,学的也很残缺不全,学校的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都很难培养出真正优秀的会计人才。

ACCA的课程设置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一块,ACCA课程设置的特点就是有非常强的系统性,一门接着一门,由浅到深,并且课程设置完善,F阶段相当于大学课程,P阶段也是研究生阶段的核心,如果能在本科认真学习,学透,考过所有科目,那么你的水平绝对远超出同龄人,就连985,211学校的研究生也不一定比你强多少。

在此,需要补充说一点的是,会计和金融不太一样,金融一般更为重视你的学历,如果走金融这条路,学历绝对是重要的。而会计不太一样,就算你不是名牌大学,你也可以通过考取证书,弥补差距。会计更看重的是qualification and practical experience,前者指资质,就是证书,后者指实际经验,这两项是更为重要的。

2、提升英文水平

学习ACCA,首先要认识到的是它是全英文的,对于之前没有接触过英文教材和英文考试的同学而言,可能刚开始会觉得有些吃力,但是只要通过ACCA前三门的考试后,基本也就入门了。

ACCA能够全面提升你的英语水平,尤其是专业英语水平,通过ACCA考试后,你的阅读和商业写作能力还有单词量绝对是大大的提升。

3、逻辑思维能力

学习ACCA有助于培养逻辑性和逻辑思维,以及用多角度看待问题的能力。

比如AFM课程,计算对于逻辑性的要求很高,就像数学一样,只要你懂得了内在的理,有严密的逻辑性,你要通过考试简直是轻车熟路,反之,闷头做题,毫不关注于背后的道理,没有逻辑和完整的思维,就会觉得是在黑夜的森林中绕,怎么也绕不出去。所以,这些科目的学习对于培养严谨的思维和逻辑性特别有用。

对于分析性的科目,一般都是案例给出,然后让你去做分析,想出解决方案。这首先就要求你能从多角度看待一个问题,题干有可能只是一段描述性的文字,但你要做的首先就是分析出案例反映的各个问题,内外部的缺陷和不足,同时还要想到你要怎么做才能去有效的解决这个不足,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就需要你从多角度看待这个问题,然后从各个方面分析并给出多种解决方案。

通过这个历练之后,你能形成一种惯性思维,就是一遇到问题就不会死板刻板,别人可能就从某一个方面看待它,而你却是自然而然的在头脑中高速运转,从各个角度看它分析它,深入的思考并给出多种可能的办法去改进,这些并不是刻意的,而是自然而然的一种惯性,也就是说同样面对一个问题,但你却能比身边的人看得更多,想的更深入更远。

4、时间管理能力

ACCA能培养你的时间管理能力,你可能一学期同时考好几门,但你却不是全心全意的为ACCA做准备,如果是在校大学生,你还得上课,准备学校的考试;如果你已经参加工作了,你只能在工作之余准备;所以如何有效的合理分配时间,管理时间,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同时兼顾好ACCA考试和校内考试、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考ACCA能够使得你有效的去规划和利用时间,做好时间上的分配,做到两不误。时间管理能力不管是学校,工作还是生活上,绝对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5、自学能力

ACCA可以有效的培养你的自学能力,大学除了教授专业知识以外,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时间管理能力还有自学能力,这两个是重要的,大学课程是有限的,只能覆盖你未来工作的极小的一部分,更多的是需要你去摸索,自学。

而ACCA却可以培养这块的能力,不论你是ACCA专业,还是报的培训班,讲师都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覆盖住,很多知识点和题都是得靠你自我消化,自我摸索,自己总结和归纳,研究和学习得出的。自己摸索出来的,绝对是效果更好,能使你更开心愉悦,具有成就感的事,并且这个过程大大提升了你的自学能力,这对以后工作和生活是有莫大的帮助。

6、培养方法论

ACCA还能培养你的方法论,不同的科目,不同的事物自然是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对待的,就拿ACCA来说,每一门的学习复习方法,虽说核心思想是一样的,但实际的方法确实都不同的,因为每一门都有适合的方法。

所以,ACCA还能培养你用不同方法解决不同事物的能力,这能使你遇到问题先去分析问题,找出当下更合适的方法,然后高效去做,而不是一股脑栽进去,既没效率又没效果。

综上所述,ACCA不仅给了你一个证书,还交给了你系统的、完善的知识体系,同时还培养了你诸多的能力,这些能力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不要只抓着这个证书不放,证书带给你的是有限的,但ACCA培养的你的能力却能使你受益匪浅,终身受益。

系统提示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确定
限时测评活动   看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适合学习)
立即查询

金立品ACCA

金立品网校

在线答疑小程序